旗下微信矩阵:

帮助企业建造和管理API的Apigee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5亿美元

Apigee主要的工作是为企业以及开放商提供 API 产品和技术,帮助其开发基于 API 的应用程序。得益于近年来多平台的快速发展,应用程序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作用也是越来越广。
2015-04-26 06:40 · 钛媒体  菜蚁   
   

帮助企业建造和管理API的Apigee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5亿美元

  API公司也逐渐火起来了。

  今天,帮助企业建造和管理API的Apigee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定价为17美元,收盘价16.68美元,略有下跌。该公司在上市中售出511.5万股票,募集到870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APIC’,市值约为5亿美元。

  Apigee主要的工作是为企业以及开放商提供 API (应用编程接口)产品和技术,帮助其开发基于 API 的应用程序。得益于近年来多平台的快速发展,应用程序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作用也是越来越广。而其后台API 也伴随着应用程序一起发展起来,国外诸多 API 管理服务商先后都在融资中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从财务上看,在过去的两年中,Apigee的收入在增长,而亏损在缩窄。去年下半年该公司的收入为3260万美元,净亏2680万美元;而前年同期的收入为2340万美元,净亏3220万美元。

  在商业模式上Apigee采取的是专利授权和付费订阅的混合模式,前者占销售收入的15%-20%。另外它还从专业服务中获得占总收入15%-20%的额外收入。

  上市意味着该公司结束了创业长跑,它在2004年就成立了。去年该公司宣布融资6000万美元,在上市前已经总共融资1.7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Pine River Capital Management、Wellington Management Co.、Bay Partners、BlackRock、Bay Partners等。该公司CEO Chet Kapoor表示公司上市会给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信心。新的资金能用来进行收购、扩大销售和市场开发以及推进研发。

  该公司有三款产品,旗舰产品Apigee Edge用于API管理,Apigee Insights用于预测性分析,Apigee Link为设备制造商的物联网方案创建API连接。

  Apigee现有400名员工,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在伦敦和印度的班加罗尔设有办事处。去年它还收购了预测性分析创业公司InsightsOn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