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牛FOF母基金:稳健投资的“新玩法”

伴随着去年3月,全国首批50家阳光私募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一年来,纳入“正规军”的私募行业发展迅速,扩容势头在各类资管机构中首屈一指。作为FOF领域的一支“新主力军”私募做FOF的优势条件毋庸置疑。
2015-04-27 10:18 · 投资界综合     
   

五牛FOF母基金:稳健投资的“新玩法”

  2015年4月25日,由海银财富与五牛基金联手举办的“FOF 基金大势已起--之五牛权益类母基金产品概览”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凯宾斯基大酒店内隆重举行,吸引了数以百计的高净值投资者、券商及合作伙伴前来参会。此次活动分别邀请了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程义全、常务副总经理孟诚、国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组合投资部总经理曹昱晟、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陶正斌、五牛基金董事总经理宋鹏、五牛基金投资发展部执行董事胡蓓蓓及海银财富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等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面对经济新常态,金融业正发生着深刻变化。金融就应服务于经济转型,融资方式上也同样需要作出顺势调整:由债权融资转为以股权融资为主;风控方式上更要以抵押担保为主转为认准趋势、找准团队和分散投资为主。正是为顺应这一发展变化,五牛基金将重心逐渐从房地产投资转到股权投资、并购投资、证券投资等业务上来,同时积极开展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相关基金业务。会上,五牛基金投资发展部执行董事胡蓓蓓,作为基金经理人,代表五牛基金就FOF基金市场趋势及动向和五牛未来基金产品设计情况,向投资人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

五牛FOF母基金:稳健投资的“新玩法”

  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发展部执行董事 胡蓓蓓

  胡蓓蓓认为,FOF产生最主要动因是随着基金业规模快速扩张导致投资者选择基金难度增加;其次,普通基金顺应市场转换风格能力较差需要对其进行主动管理;再次,FOF降低小额投资人分散投资门槛等都推动了FOF发展。目前市场人事分析认为,国内FOF基金方兴未艾,而市场对于FOF基金抵御及平滑风险、优中选优等优势,也正逐渐形成共识。在针对目前市场产品的收益率分析中,传统主动管理型产品的复合增长率、收益率正不断弱化,被动型指数投资虽增速较快,但收益率表现整体并不出彩;两类产品正现拥挤红海的厮杀。以对冲基金、FOF基金为代表的另类投资,才是前景无限的广阔蓝海。

五牛FOF母基金:稳健投资的“新玩法”

  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程义全

  伴随着去年3月,全国首批50家阳光私募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一年来,纳入“正规军”的私募行业发展迅速,扩容势头在各类资管机构中首屈一指。作为FOF领域的一支“新主力军”私募做FOF的优势条件毋庸置疑。在过去一年里私募市场的发展非常之快,在登记备案制明确后,私募机构数量和市场规模都明显壮大。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式和工具相当丰富,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产品收益和回撤也都表现不俗。胡蓓蓓认为,随着公募、私募基金以及其他集合理财产品类型和数量迅猛扩张,基金市场的特色化、细分化产品越来越多,包括各类被动的主题、行业类普通指数基金或ETF,也包含各种类型细分主题的主动管理型产品,这实际上为FOF的运作提供了较好的“产品端”环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FOF的配置需求。这种环境是以基金为主要投资目标的FOF极好发展契机。与此同时,基金与类基金产品数量猛增也使投资难度日渐增大。根据统计数据,目前全国的私募是7000多家,资产规模是23800多亿,产品是9000多支。

  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带动居民收入配置权益性资产的需求不断提升,居民资产配置偏好正在悄悄发生改变,助推私募基金的发展势不可挡,而FOF基金更是私募大军的*!市场对于FOF基金的另一种需求,来自其深度挖掘和配置优秀基金的能力。业界很多投资能力、业绩表现强,但默不作声的“孤独的投资者”,FOF基金对于这些基金经理而言,将会是一种全新的平台,是实现与投资者沟通且保持原有独立投资状态的一个桥梁,同时更是一个增信的过程。从财富管理投资客户角度来说,特别是那群高净值客户,选择专业、专注和熟悉市场环境的基金投资,比起散户投资证券市场的风险小很多、收益率反而更保证。而选择有良心、有保障的私募基金所发行的产品更是众多中、高端投资者未来财富管理的重要通道。

五牛FOF母基金:稳健投资的“新玩法”

  五牛基金投资发展部执行董事胡蓓蓓在会上重点介绍了五牛近阶段所推行的FOF母基金系列,其中包含:阳光私募母基金、量化母基金、海外全市场母基金、PE-FOF及其它系列产品。而其优势在于,多元资产配置、结合多元风格切换以及丰富的产品选择。FOF产生的基础,是分工与能力边界。虽然FOF最终是通过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产品等领域,但FOF基金经理并不需要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判断如何配置和调整这些资产的具体标的,其主要任务是寻找能有效地配置和调整这些资产的基金。五牛特别建立了有效的筛选机制,通过不同阶段、不同观察期的定性评价和层层筛选,在保证投资收益的同时,*程度的控制风险。会议的最后,该基金的相关托管方、财富管理方纷纷就投资者的问题依依做出详细的回答,很多投资者在看到五牛基金管理层专业的行业经验与投资策略后,纷纷表示将长期投资与关注公司后续的产品近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