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陌陌6.0上线 首推用户标签弱化看脸社交

“LBS+人+信息”这一组合,创造出了更多的社交可能性。用户每公开一个属性标签,就可以为自己的社交网络增加一个维度。从地理位置、职业属性,到经历、观点、喜好,都可以衍生出相应的社交网络。
2015-04-27 12:00 · 投资界综合     
   

  移动社交应用陌陌新版于近日上线,升级至6.0版。此次升级的新功能包括全新的“留言板”、聊天室、以及除用户的头像、昵称之外,首次新增职业、学校、家乡等身份标签。“留言板”对原有“附近”与“留言板”功能进行了整合,并根据地理位置及用户身份标签为用户进行内容匹配,力求打造更加丰富的社交网络,创造更多的社交场景;同时新增的“聊天室”功能,将更大程度为用户降低社交门槛,便于用户就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即时互动。 

  LBS+人+信息“看脸”社交迎来改变

  陌陌自创建以来,一直以地理位置作为一个独特的社交维度,使其自始至终贯穿于陌陌的产品中,成为一大特色。2014年年底,陌陌月活跃用户突破6930万,每天都有用户通过陌陌成为朋友。

陌陌6.0上线 首推用户标签弱化看脸社交

  在新版陌陌中,用户可以选择填写6个维度的身份标签:职业、家乡、学校、生活地点、工作地点、兴趣信息。系统会将这些身份信息与用户的地理位置相结合,并和用户参与的群组、关注的话题等社交行为进行匹配,结合用户发布的留言板内容,挖掘用户之间的潜在关联。用户身份资料只对相同身份的人展示,方便彼此建立社交关系。

  举例来说,某用户为湖南人,在望京SOHO工作,职业为平面设计师,家住五道口,毕业于湖南大学,对音乐、电影感兴趣。如果用户选择开启以上标签,就可以看到距离自己较近的同乡、邻居、校友等人发布的留言板信息。

  在以往的社交产品中,用户的身份只显示出简单的头像、昵称等,陌陌新版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让用户在社交网络中,更加鲜活、立体。

  “LBS+人+信息”这一组合,创造出了更多的社交可能性。用户每公开一个属性标签,就可以为自己的社交网络增加一个维度。从地理位置、职业属性,到经历、观点、喜好,都可以衍生出相应的社交网络。用户公开的属性标签越多,社交网络的维度就越丰富。

  话题聊天室即时互动提升社交效率

  作为一个开放式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一直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社交体验。不过,仍有一些用户会遇到打招呼没人理、互动不即时、不知如何开启话题等困扰。

  此次升级,陌陌6.0新增了话题聊天室、留言板点赞等功能,为用户创造更多的社交场景,使互动更“轻”、更即时,提高社交效率。

  陌陌6.0新增的话题聊天室功能,可以充分满足用户对一些热点话题、共同兴趣的即时交流需求。聊天室以不同的话题进行频道划分,目前共有陌陌大杂烩、全民K歌、一起看综艺、电影音乐书等频道。用户可以在不同频道下,根据想聊的话题创建聊天室,比如“一起看奔跑吧兄弟”、“权力的游戏讨论”、“三里屯一起看中超”等。每个聊天室上限20人,未满员情况下其他用户可申请加入。用户在创建聊天室时,也可设置加入条件,申请人回答正确就可加入。

  在这样一个轻量级的交互过程中,不同背景、不同地区的用户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并可能由此成为聊得来的朋友。

陌陌6.0上线 首推用户标签弱化看脸社交

  除了话题聊天室这一低门槛的互动方式,用户还可以在留言板进行点赞、评论,可以通过“话题”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用户不知道如何与对方沟通时,一个“赞”可以轻松拉近距离。此外,用户也可通过标签匹配,展开评论互动,满足交友、吐槽、生活服务等各种需求,让用户受益于网络社交。

  陌陌公司产品副总裁林志霖表示:“陌陌的愿景,是帮助用户在线上构建全新的社交关系并将其发展至线下,成为一个开放式社交平台。我们希望基于身份和平台的智能匹配,让每个人都可以更多维度的展现自己,让人和人的连接变得更精准,也更加便捷。新版本的这些改变,‘轻’社交、即时互动的陌陌6.0,将更有效地提升用户的社交效率。”

  关于陌陌(NASDAQ:MOMO):

  作为创新的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以个性和生动的方式将人们连接在一起。基于强大和精准的地理位置特性,陌陌让用户彼此连接。通过社交兴趣图谱引擎以及用户行为数据分析,陌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社交体验。2014 年 12月,陌陌拥有月活跃用户 6930 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