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理去中关村做了什么:喝咖啡、过天使投资人瘾、股票由绿翻红

总理今天视察中关村,给了创业者“我也见过总理啦”的吹牛机会,创造了“总理同款咖啡”,所去之处,股票由绿翻红,充分体现克强总理对互联网行业及创新创业者的重视。
2015-05-07 15:41 · 投资界  周小燕   
   

总理去中关村做了什么:喝咖啡、过天使投资人瘾、股票由绿翻红

  5月7日上午,克强总理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朋友圈的创业者们都hold不住了:“我跟总理最近的距离是1米”,“人民的总理人民爱,人民的总理爱创业”……所有拍照的人都“不怀好意”地想要展现自己与总理距离之近,也有创业者集体喊上口号“总理,我们一起创业吧!”

  这已经不是克强总理第一次表达对创客、创业者的关爱了,此前,总理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让“众多创客脱颖而出”,“五四”青年节当天,清华大学的学生创客们还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此次总理的中关村之行,除了一如既往地关注创业者,自己也做起了天使投资人。下面,一起来八一八克强总理在中关村到底说了啥?

  NO1.喝咖啡

  继2013年习近平走访庆丰包子铺火了“主席套餐”之后,克强总理走访中关村创业大街也火了“总理同款咖啡”,总理10:00喝咖啡,据中关村方面表示,“总理同款咖啡”11点已售罄!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哇!榜样说喝咖啡,咖啡售罄;榜样说一起创业,创业自然也会火得不行哇!

  NO2.“就业是一切的基础”

  总理去一趟中关村,为的当然不仅仅是一杯coffee咯,他喝咖啡的同时也表示,“就业是一切的基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要先靠就业。

  NO3.过一把“天使投资人”瘾

  李克强前去天使成长营,看的项目是关于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项目,通过互联网金融+众筹的方式,让更多的小投资者可以参与,提高旅游房产融资的效率和成本,并表示“10%的融资成本太高”,交流时长共5分钟。

  a.“请你把项目简单介绍一下”

  b.“具体是怎么做的,项目的核心价值体现在什么地方,解决了原来行业的什么问题?”

  c.“目前的融资成本是多少?”

  三个问题便展现克强做天使投资人的潜质,在这里小伙伴不妨想象一下,假如总理真当了天使投资人,他看完项目说“好,不错,这个项目我要投”。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要不要给项目Termsheet,李总理给啥风险提示木有,互联网金融到底能不能投,投后可以对接资源,如何对接资源,投后未来Carry如何分给李总理,李总在这个项目中算投资合伙人不……一切就留给万马奔腾的想象空间吧……

  NO4.“中关村”大涨4.25%,成交额达5.32亿元

  总理说创客,创客火了;总理说“互联网+”,“互联网+”刷屏了;总理喝咖啡,咖啡卖完了;总理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股票大涨了……真是“哪里有克强火哪里”啊!

  尽管今天A股大盘再次翻绿,周边持股的小伙伴们隔几分钟拍个大腿喊“哎妈呀又跌了”,但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出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给整个互联网板块打了一剂“强心针”,截至午盘,“中关村”大涨4.25%,成交额达5.32亿元。

  总理今天视察中关村,给了创业者“我也见过总理啦”的吹牛机会,创造了“总理同款咖啡”,所去之处,股票由绿翻红,充分体现克强总理对互联网行业及创新创业者的重视,TMT创业者真正应狄更斯《双城记》的第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073823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