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能量满满的的Zenefits再融资5亿美元:创始人哈佛退学、曾被解雇,还患过癌症

“所以,当我开始创办Zenefits时,我在某种程度上处于人生的低谷。我被解雇了,我被人嫌弃。”离开SigFig的那一天,他用微薄的资本创建了Zenefits。他只有大约2万美元积蓄。
2015-05-08 10:54 · 猎云网     
   

Zenefits-CEO-Parker-Conrad


帕克•康拉德

  旧金山创业公司Zenefits周三宣布,已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5亿美元投资,本轮融资由富达和TPG领投,对Zenefits的估值为45亿美元,一跃成为新的“独角兽”成员,并且还是相当于4个半“独角兽”(估值达十亿美元公司)。

  这已是Zenefits在过去不到一年半内的第三轮融资。去年1月,该公司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于去年6月完成了6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Zenefits在B轮融资中的估值超过5亿美元。

  Zenefits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入职、薪酬管理、医疗保险和员工福利、休假跟踪等等——提供免费的云服务。这一软件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而Zenefits通过服务中介获得收入。例如,当医疗保险公司通过Zenefits获得新业务时,该公司将从中提取佣金。

  鉴于Zenefits的融资规模和创立时间,Zenefits的成绩依然令人惊叹,员工人数已从2014年初15人增至目前1000人。

  两年内,Zenefits营收预计将由100万美元增长到1亿美元。2014年1月,Zenefits的年经常性收入(SaaS企业的重要指标)为100万美元。到2015年1月,这项收入为2000万美元。到2016年1月,该收入预计将达1亿美元。2014年12月,Zenefits的小型企业客户超过2,000家。如今,这个数字已经超过10,000。Zenefits员工数量约为1,000。

  Zenefits背后的投资人同样豪华。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和机构风险合伙公司(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ers)最早投资,此外,12 亿美元被微软收购的Yammer创始人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30亿美元被SAP收购的SuccessFactors创始人Lars DaLGaard,都选择投资Zenefits并加盟公司任职。

  这一切都与Zenefits创始人创始人兼CEO帕克·康拉德(Parker Conrad)的努力分不开。他现年34岁,但其经历颇为丰富,从神童到退学、从睾丸癌到创业,再到被扫地出门,最终创办属于自己的公司,帕克·康拉德的人生历程颇有激烈意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