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平安荣登《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32位

美国《福布斯》杂志新近发布了2015年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中国平安保险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十一年入围该榜单,排名较2014年跃升30位,首次进入50强。
2015-05-13 10:04 · 美通社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该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5年榜单,中国平安的营收高达753亿美元,利润64亿美元,资产6,457亿美元,市值为1,138亿美元。

  2014年,中国平安整体战略全面升级,“平安战车”模式得到强化,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重发展,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5%至392.79亿元人民币(下同)。而于2015年*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6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4.7%,这有赖于集团核心金融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以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的进一步加速。

  此外,面对互联网与实体转型升级深度融合的趋势中国平安持续推进“一扇门、两个聚焦、四个市场”的战略体系,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近1.59亿。陆金所、万里通、平安付、平安金融科技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用户总量达1.04亿,其中持有传统金融产品的用户数占38.9%。陆金所金融资产交易规模同比增长近18倍,其中P2P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3倍,保持中国P2P市场*的地位。

  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实力最强和*影响力的企业。今年的排行榜共涉及61个国家或地区,中国四大银行包揽前4名,即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知名企业亦榜上有名。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以“建成国际*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拥有约63.5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约23.6万名正式雇员,个人客户数已达8,935万。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4.0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2,895.64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2014年实现净利润198.02亿元,总资产达2.19万亿元;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万里通、平安好车、平安好房、第三方支付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着增长。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3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28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77位。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6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28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77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