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人机、热气球、异形手臂:Google 的创客文化

最有意思的是 Google 健康团队带来的一款机器人手臂。据现场 Google 员工介绍,这个机器人手臂的创意来自电影《异形》,这个机器人手臂可以多角度转动,从而把手中的匕首准确的刺到程序设定的位置。
2015-05-18 09:02 · 品途商业评论  朱旭冬   
   

  Google 是今年湾区 Maker Faire 的主要赞助商之一,他们也搭起了展示和互动区域,让大家了解 Google 的创客文化。Google 的展示区主要分为三块,一块是教人们如何成为一名创客、一块是自己公司里创客产品的展示、一块是自己发起的创客项目中有意思的项目战胜。

  在 Google 自己公司创客产品的展示区,Google 展示了自己的无人机——有两架,一架是已经投入使用的用于 Google Maps 地图无人机,一架是用来快递物品的无人机原型。

Screen Shot 2015-05-17 at 11.33.57

  用于 Google Maps 拍摄的无人机

Screen Shot 2015-05-17 at 11.33.31

  用于快递物品的无人机

  同时,Google 还带来了自己 Project Loon 里的模块。Project Loon 是一项让更多人可以接入互联网的计划。Google 会在一些地广人稀、经济发展水平较差的地方上空的平流层中,均匀放置大量无人气球,用以向地面广播 LTE 网络信号,从而帮助地面的人们使用移动设备连接上互联网。

Screen Shot 2015-05-17 at 11.33.41

  Project Loon 里发射 LTE 网络信号的模块

  最有意思的是 Google 健康团队带来的一款机器人手臂。据现场 Google 员工介绍,这个机器人手臂的创意来自电影《异形》,这个机器人手臂可以多角度转动,从而把手中的匕首准确的刺到程序设定的位置。

Screen Shot 2015-05-17 at 11.34.07

  异形手臂

  但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重复。工作人员设定好让匕首刺向哪几个点之后,会先设定手臂的运动轨迹,这条机器人手臂会首先按照程序设定一个点一个点的刺杀。但它也具备自动学习功能,会慢慢计算出*的刺杀方式,并且改变原本的运动轨迹。

  除了公司的项目,一名 Google 员工也带来了自己的项目:一个自动泡茶的装置它会自动加水,水温合适的时候,也会自动放入茶包。

Screen Shot 2015-05-17 at 11.33.50

  自动泡茶装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