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洲地区近六成受访高管正在考虑其他就业机会

全球顶级猎头服务、领导力咨询服务以及企业文化塑造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纳斯达克:HSII)今天正式发布《2015年亚太消费者市场报告》。
2015-05-28 07:26 · 美通社     
   

  全球*猎头服务、领导力咨询服务以及企业文化塑造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纳斯达克:HSII)今天正式发布《2015年亚太消费者市场报告》。这份报告以海德思哲在亚太区开展的一项相关调研项目为依据,主要聚焦雇主品牌领域。

  “尽管雇主品牌对企业*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但在当今这个对差异化有着迫切需求、人才至上且供大于求的社会中,雇主品牌的作用仍未得到充分发挥,”海德思哲消费品市场业务全球管理合伙人Karen Fifer表示,“*人才能够为企业带来*的成就。当各零售商与消费企业把消费者体验作为其战略中心时,‘员工体验’也应成为各企业雇主品牌的核心。”

  雇主品牌建设是指企业为了提升对目标人才的吸引力,对自身进行定位,致力改善员工工作体验,并有效地对自身雇主形象进行宣传。

  此次调研主要面向亚太区从事内消费品行业的CEO和其他高管人员。调研结果显示,就业市场的流动性为企业留住人才带来了巨大挑战,具体如下:

  近60%的受访高管都在考虑其他就业机会;

  2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若有更好的机会出现会在两年内离开当前雇主;

  18%的受访者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仅有19%的受访者表示会继续为公司效力。

  “以金钱为手段激励和挽留员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的求职者还很看重无形的工作福利,在选择新雇主时,企业文化、目标以及与优秀*共事的满足感都是求职者日益重要的考量因素。要打赢这场人才战争,企业需从全新角度出发完善招聘战略和福利待遇,确保公司品牌及招聘实践中的闪光点能够得到*展现”Karen如是说。

  《2015年亚太消费者市场报告》中的其他重要结果包括:

  雇主品牌很重要,但在战略层面上尚未被充分利用

  绝大部分受访高管(95%)都认为强大的雇主品牌是推动企业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仅有54%的受访者表示已落地执行雇主品牌战略。

  企业领导素质比薪酬待遇更具吸引力

  如今的求职者要求企业领导层具有全球视野并拥有多元业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可靠且值得信赖,能够带领企业不断向前发展。求职者看重的还有业务健康度、媒体正面宣传、创新水平、社会可持续发展承诺甚至是CEO的个人品牌。令人惊奇的是,薪酬待遇居然是受访者最不看重的因素。

  在亚太区,工作文化、升职潜力和高管领导力是消费者市场各企业亟待提升的关键领域

  当被问及当前雇主亟待提升的领域以成为理想雇主时,工作文化(74%)、晋升机遇(69%)和高管领导力(67%)排名最为靠前。

  雇主品牌企业说了不算,得看外界怎么说

  有了社交媒体(包括像Glassdoor和LinkedIn这样的评论平台)之后,人们能更轻易地捕捉企业的一举一动。社交媒体对企业声誉具有一定影响,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通过社交媒体了解某家企业的声誉。 

      关于此消费者市场报告

      海德思哲消费品市场业务部于去年开展了一项地区研究,旨在了解雇主品牌对企业取得成功的影响程度。该项研究主要针对亚太地区,包括两次定量调查与一系列定性访谈。*次定量调查面向消费者领域的102名CEO与人力资源总监,了解他们的雇主品牌战略部署情况;第二次调查面向132名高管,了解企业能够吸引和挽留他们的关键要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