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投邦主投基金模式设计得到监管层认可

“主投基金”这一新的模式可以带动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更大程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目前新三板股权*项目的投融资困境,成为新三板企业股权*的加速器。
2015-06-01 09:10 · 投资界综合     
   

  众投邦主投基金模式设计得到监管层认可

  作为国内最早明确定位新三板股权*的平台,众投邦的每一次创新秉持审慎原则,绝不冒进。本次推出新三板主投基金的创新模式,也是与监管层、行业协会、创投机构经过了多次深度沟通,众投邦的主投基金模式与其他平台“领投基金”有很大差异,首先是按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设定了合格投资人门槛,即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 万元);其次,基金以专业投资机构作为基金发起人和管理人,以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更大发挥专业投资机构、合格投资人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强化平台在新三板股权*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创业企业而言,该模式能更有效率地解决最紧要的资金和资源的对接,利于风险投资机构的引入,通过吸引更多的投资人也就更有利于企业品牌的宣传。对于跟投基金的合格投资人而言,主要在于能够选择投资主投基金的模式来参与*,提升自身的专业性、项目参与度,把自身沉淀的资源调动起来,通过基金的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借助优质的创投机构在创投行业经验和专业能力来控制投资风险。“主投基金”倡议提出以来,得到了众多创投机构、券商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因为这个模式也解决了创投机构的募资问题,使创投机构能够将自身能力和资源转化为投资规模和效应,得到新三板投资的一手资讯和强大项目源,建立在新三板和股权*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如此,以主投基金为核心就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股权*生态圈。因此,“主投基金”将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而“主投基金”这一新的模式可以带动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更大程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改善目前新三板股权*项目的投融资困境,成为新三板企业股权*的加速器。 

  众投邦*只主投基金首期募集资金5000万,基金由国内一线创投机构创东方发起并作基金管理人,本次募集的基金将主要聚焦于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该领域的拟上或已上新三板企业。

  业内资深分析师认为,主投基金这种合作模式对股权*体系的建立、拓展、变革有巨大意义,是创投布局互联网金融、布局新三板市场、切入股权*、扩大行业影响力的绝好机会;对于股权*平台而言,也扩展了与创投机构企业合作的新思路,这种合作是多方共赢的优质模式,将会在互联网金融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