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分层是必然,成都资本市场门槛低、费用低、接地气

6月13日,由成都市金融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创新与资本高峰论坛暨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在“超级对话: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与创新”环节,4位大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2015-06-13 11:00 · 投资界     
   

新三板分层是必然,成都资本市场门槛低、费用低、接地气

  6月13日,由成都市金融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创新与资本高峰论坛暨2015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在“超级对话: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与创新”环节,4位大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具体内容如下:

新三板分层是必然,成都资本市场门槛低、费用低、接地气

  成都股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长张如积:成都资本市场优势多,门槛低、费用低、接地气

  大家知道我们2015年将建造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体系,今天很荣幸,四个嘉宾代表四个不同层次的资本市场,而且我们不但有一个多层次的概念,而且还有一个多国家和国际化的概念。

  就我自己是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的董事长身份,所以我也站在这个角度上再说两句。 大家看我们今天四个人往这里一坐就知道什么叫高层次资本市场,什么叫低层次资本市场,坐在中间的就是高层次,坐在边上的就是低层次。刚才邓总讲新三板和深交所、上交所做一点同时存在的竞争,我们成都股票中心还没有这个奢望。如果把我放在三位旁边,我们用时髦的话说,这是三位高富帅、白富美的话,我们这边是纯吊丝,因为我们的市场份额,我们上市企业的现状、家数,整个还不在一个层次,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向三位所代表的资本市场学习。但是我想,我们层次低,不等于我们没有优势,不等于我们不重要。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站在所理解的资本市场来看,在座的95%以上的企业家们也和我们一样属于穷吊丝级别的,穷吊丝级别的企业家比较适合来我们这个层次的资本市场和我们一起发展壮大。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两年来也取得了比较重大的发展,在一些规则制定,一些市场推广方面,已经有很明显的一些成绩。

  简单和大家分享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优势。第一,我们门槛低。四川的企业,西藏的企业,只要你是在工商局合法注册的,不从事贩毒、军火、走私这类的业务,理论上来讲都可以在我们市场上挂牌,这是他们三位所在市场做不到的。第二,费用低。我们这里挂牌你不需要一定做改制,不一定要改变你现有经营模式,你的税收税务可以不规范一点,你只要愿意公开披露我们就欢迎,在我们这个市场规范治理和发展。第三,我们是私募场外市场。所以我们可以发非标准华产品,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可以根据企业自身需求设计一些满足自身特点、市场融资功能的产品,这个产品可以由公司或者推荐人协商,我们认为只要是公开的,没有违反法律的,我们就可以一起投入。大家听起来可能比较复杂,我简单举个例子,前段时间我们和一些房地产企业和酒类企业讨论,房地产压了很多,卖不动,很多酒类企业也压了很多酒,卖不懂。我们说是不是可以以酒或者房产,把它分份做成质押,在这个市场上做对赌。三年后当你发行资本的产品,如果你兑现不了,你是不是把那100斤酒或者一套小房子给人家。这只是一个设计思路,我想表达的是我们这是私募的市场,我们有很大的灵活性,这是其他交易所不可能有的。

  我们还有一个优势,我们更接地气。对在座的企业家来讲,成都的企业家你可以坐地铁或者骑自行车就到我们交易中心讨论挂牌的问题,你去这三家还得坐飞机,去新加坡还得办签证,我们非常接地气。你到交易中心踢开董事长的门就聊天挂牌,你和上交所董事长见面那是非常难的。你和这个董事长谈得不满意,你临走还可以踢他一脚,当然下一任董事长让不让踢我就不知道,我来就可以。这是开玩笑。我们有地理的优势,还有文化的优势。如果你是郫县豆瓣,你是双流老妈兔头,你到外地挂牌上市,人家没人理你,谁吃兔头,但是你在成都挂牌,你这个品牌,在四川吃兔头的人的圈里面大大增加你的影响力。甚至我们鼓励洗脚房、洗头店、理发馆、农家乐这类小型的,在本地有一定影响力,需要融资的企业来我们这里挂牌,这是我们鼓励的方法。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下一个优势是没有容量限制。我昨天参加了四川省100家企业在深沪交易所的挂牌意识,我们20多年的资本市场才挂了100家,虽然我们还没有做到高大上,但是对我们绝大部分企业来讲走到这个高大上的平台上还是需要努力的。 

  我说的最后一个优势,这个优势也是三位对话嘉宾非常高兴的,我们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把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定位为一个预科班、培训基地,我们就是为他们培训推介我们四川和西藏最好的企业,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不完善,如果现在不够好,没关系,先来我们这里,在我们这里锻炼自己,在我们这里培训自己,在我们这里发展自己,等你的羽翼丰满了,能够到他们市场飞的时候,我们会高高兴兴地把你们送出去。这是我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理解,我希望我们穷吊丝们,穷哥们在一起共同发展,这是我在这个话题上理解的表述。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6/201506133840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