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A轮独家投资溜溜梅休闲食品集团近1.5亿元

红杉资本A轮独家投资遛遛梅休闲食品集团近1.5亿元,溜溜梅是中国休闲食品青梅食品类第一品牌,由当红明星杨幂代言,其广告语“没事儿,没事儿就吃溜溜梅”早已家喻户晓。
2015-06-14 21:41 · 投资界讯     
   

  6月6号红杉资本与溜溜梅举行了(红+梅)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仪式,红杉资本A轮独家投资溜溜梅休闲食品集团近1.5亿元。

  针对本次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谈到:溜溜梅属于休闲食品行业,消费升级千亿市场; 投资就是投人,溜溜梅CEO杨帆创业以来一直非常专注,具备企业家精神。

  项目负责人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岑谈到: 1) 溜溜梅健康好吃,容易上瘾,尤其年轻人特别喜欢,而且青梅未来还可以延展出许多其他产品,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2) 溜溜梅已经完成了上游产业链与下游渠道的布局,都市系列近几年销售增长迅猛,在严格控制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打磨优质产品,为做出一颗“好梅子”提供有力保障; 3) 公司在品牌提升上愿意花功夫,溜溜梅已是中国青梅食品第一品牌; 4)CEO扬帆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积极拥抱互联网,相信杨总一定能够实现5年50亿目标,让更多中国人了解熟悉青梅文化,真正做到“小青梅,大未来”。

红杉资本A轮独家投资溜溜梅休闲食品集团近1.5亿元

  (上图:红杉资本王岑与溜溜果园CEO杨帆)

  红杉中国基金目前在中国已投资了超过150家拥有鲜明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具有高成长性和高回报潜力公司,他们当中有超过30家成为上市公司,部分企业正在成为产业的领导者。

  溜溜梅是中国休闲食品青梅食品类第一品牌,由当红明星杨幂代言,其广告语“没事儿,没事儿就吃溜溜梅”早已家喻户晓,深受80及90后年轻人喜爱。 溜溜果园集团有限公司是集上游采购、中游生产和下游销售为一体的青梅食品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在华东,华南,华中等青梅之乡建立生产基地,完成青梅的上游产业布局,能够有效控制青梅食品的产品品质。

  青梅食品是健康食品,发达国家日本在健康饮食(时尚)方面在东亚国家内占有绝对的引领地位,而日本人对青梅制品的偏爱正是由于青梅具有多种医疗保健功能, 属于药食两用食品,很多日本人每天都要吃两枚青梅,青梅酒也是日常餐桌常见佐餐佳品。

  溜溜果园CEO杨帆,是青梅协会会长,中国青梅文化传承者和弘扬者,数十年如一日,立志做大中国青梅产业;他富有人格魅力,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被溜溜粉丝们亲切称为“溜叔”。本次合作,他除了看中红杉资本在国内外投资界的地位和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力外,也非常看重红杉资本对国内休闲食品行业的深刻理解。 这次引进资本,除了在互联网品牌建立,销售渠道上能快速帮助溜溜梅5年实现50亿的目标外,更重要的是能够进一步传承梅花精神,弘扬青梅文化。青梅文化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比如“青梅煮酒论英雄”、“望梅止渴”等故事,溜溜果园作为中国青梅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乃至世界的消费者了解中国的青梅文化。

  在本次与红杉资本的合作中,杨帆个人也拿出一部分股份,作为员工的激励,让优秀的员工能够享受到溜溜梅成长的果实,同时也欢迎优秀的人才加入溜溜梅,一起做大做强溜溜梅品牌。

红杉资本A轮独家投资溜溜梅休闲食品集团近1.5亿元

  (上图为溜溜梅所在地方领导及签约双方合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