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也做视频流播放:Netflix进中国更难了 VC担忧其中国前途

Netflix周一股价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可能在制定中国市场战略的问题上行动过迟了。对其计划进入的大多数国家的市场来说,该公司都知道*的办法是什么;但对于中国市场,该公司则一直都在探索各种选择。
2015-06-17 08:59 · 腾讯科技  瑞雪   
   

阿里也做视频流播放:Netflix进中国更难了 VC担忧其中国前途

  6月17日,对于Netflix来说,如果这家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还计划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其困难程度可能超出此前预期。

  据研究公司Zacks Equity Research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计划在两个月内推出一种类似于Netflix的视频流播放服务,这可能会扼杀Netflix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

  受此消息影响,Netflix周一股价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可能在制定中国市场战略的问题上行动过迟了。

  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曾在此前表示,对其计划进入的大多数国家的市场来说,该公司都知道*的办法是什么;但对于中国市场,该公司则一直都在探索各种选择。

  在中国的多个行业领域中,阿里巴巴集团都已经占据了强大的地位,而且对于其矛头所向的消费者也有着远为深刻的了解。另一个事实则是,中国市场上已经有了其他一些从事流媒体视频服务的本土企业,比如说百度(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BIDU)、腾讯(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700)和搜狐(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SOHU)等,因此Netflix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愿望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了。

  “这跟某一家法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种服务是两回事。”投资公司Needham & Company的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说道。“阿里巴巴集团是一家中国公司,这可能会在定价方面给Netflix带来更大的压力,或是该公司甚至会决定不进入中国市场。”

  Netflix拒绝就阿里巴巴集团的计划对该公司意味着什么的问题置评。

  马丁在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将Netflix股票的目标价上调至780美元,较其当前股价高出17%左右。她说道,在对这家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的未来前景作出预期时,她并未将该公司可能进军中国市场的前景计算在内,原因在于中国市场是很难打入的。不过,阿里巴巴集团进入流媒体视频服务市场的决定应该不会对Netflix在欧洲市场上的扩张造成影响。

  在上一季度,Netflix的国际用户人数增加了260万人,目前该公司的业务已经覆盖了英国、爱尔兰、荷兰和北欧各国。在欧洲以外的市场上,Netflix则在加拿大和拉丁美洲都拥有用户,最近还在古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上推出了自身服务。

  去年,Netflix的国际营收达到了13亿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与2013年的7.12亿美元相比大幅增长,而且预计未来只会继续增长下去。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2015财年Netflix的国际流媒体视频服务营收将会达到19亿美元,到2016财年则将达到30亿美元。

  “就离岸市场而言,我们认为Netflix来自国际用户的利润增长速度将比美国高出两到三倍,这意味着其投资资本回报率更高,因此每用户终身价值也就高于美国用户的价值。”马丁在其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全球范围内购买内容应该会创造出更高的准入门槛,或是带来低成本的同级竞争对手。”

  Needham预测称,在未来的某一天,Netflix将在其产品中加入广告,从而创造出另一种营收流。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Netflix的股价已经大幅上涨了95%,表现远超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涨幅仅为1.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