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借壳回归道路曲折:宏达新材及实控人被调查

6月17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朱德洪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主要原因是由于宏达新材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朱德洪也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
2015-06-18 07:25 · 和讯网  许祯   
   

分众传媒借壳回归道路曲折:宏达新材及实控人被调查

  6月17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朱德洪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主要原因是由于宏达新材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朱德洪也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而关于其与分众传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宏达新材表示,其仍与相关各方在协商中。

  据了解,该公司和其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于2015年6月17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其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公告中称,朱德洪承诺,如公司因涉及违反证券法规遭受处罚,由朱德洪承担。

  不过,外界还是对分众传媒能否成功借壳上市产生担忧,对此,宏达新材表示,其仍与相关方在协商与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重组事项。

  不久之前,宏达新材披露重组方案,拟置入分众传媒100%股权,置入资产价值经交易各方协商后确定为457亿元。据了解,作为海外上市的“中国传媒*股”,分众传媒于2005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募资1.72亿美元。上市之后,分众传媒股价下跌,并遭到浑水公司做空。2013年5月,分众传媒完成公司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分析认为,在美股退市两年之后,分众传媒回归A股的脚步迫近。

  同日,宏达新材还发布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该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宏达新材6月1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待该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