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文看懂证监会19日发布会讲了啥:新三板将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未提及A股暴跌

19日,证监会定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称新三板将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对7会计师事务所以及3资产评估机构全面检查。但是,对于股市暴跌未提及。
2015-06-20 10:32 · 搜狐财经     
   

一文看懂证监会19日发布会讲了啥:新三板将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未提及A股暴跌

  19日,证监会定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称新三板将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对7会计师事务所以及3资产评估机构全面检查。但是,对于今日的股市暴跌未提及。

  证监会:深交所调整总成交口径后机构净买入

  针对深交所调整总成交计算口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表示,此次深交所调整统计口径,是为统一行情软件中关于成交量的揭示,方便投资者与其他交易所进行比较。本次技术调整后包括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不再包含基金成交,调整后对总成交金额影响不到5%;同时,深交所连续三天对市场发布公告,6月10日针对部分投资者的疑虑,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说明。

  邓舸表示,此次口径调整后,深证成指三天上涨,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总体净买入,并未出现大量卖出,所以提醒投资者理性辨别市场传言,理性投资。

  证监会:新三板将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

  对于近期以来,新三板交易量出现萎缩,证监会是否会修改相关交易制度?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表示:近期证监会加强了对新三板主体行为规范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使得日常交易量大幅减少。邓舸指出,新三板短期交易量有所减少,但是从长期看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此外,邓舸表示,在市场交易方面,新三板近期将引入非券商机构加入做市交易,实施差异化管理;在融资制度方面,将适时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券,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拟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则,进一步拓宽挂牌公司的融资渠道。

  证监会: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对于深港通的进展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表示,证监会支持在沪港通试点经验上实施开展深港通,目前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证监会就行政处罚听证规则征求社会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表示,证监会就修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是在法律框架内规范听证程序,提高证券期货执法的规范水平,主要有六方面内容,一是由听证规则由规范文件上升到部门规章;二是扩大听证规则的适用范围;三是扩大听证范围;四是赋予当事人申请延期听证等权利;五是完善听证通知书的各类事项;六是完善听证程序制度。

  证监会:对7会计师事务所以及3资产评估机构全面检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9日表示,证监会安排2015年审计评估机构的检查工作的部署,拟对7家会计师事务所以及3家资产评估机构全面检查,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对部分审计评估机构的专项检查,安排证监会系统会计力量和稽查力量共同实施,以实现日常监管和稽查执法对接,对于未勤勉尽责等违法违规线索将及时查处。

  证监会通报2014年审计评估机构审查情况

  证监会19日通报了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与资产审计评估机构检查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根据检查情况,对1家会计师事务所出去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8家会计师事务所、7家资产评估机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对3家会计师事务所3家、3家资产评估机构采取了监管谈话的行政措施。

  邓舸称,会计师事务所主要存在问题包括:内部管理和独立性,部分会计师事务所总分一体化管理有待加强。部分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及其近亲属存在买卖股票。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对重大评估风险缺乏恰当的措施,在政府补助、关联交易、资产减值、递延所得税、持续经营能力存在审计缺陷。

  资产评估机构的主要问题有:重要评估假设和参数缺乏充分依据,对价值类型和评估方法的评估选择不对,未履行现场检查程序,评估报告和评估说明披露不充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