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棚改概念迎风口长富汇银出力惠民生

如果按照2015年棚户区改造规模将不低于2014年的470万户来算,按每户50平方米,建安成本3000元/平方米计算,仅棚户区改造资金的建安成本就将超过7000亿元。而财政部和住建部在2014年下拨的保障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仅有1193亿元。
2015-06-24 09:34 · 投资界综合     
   

  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亮出一系列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稳增长新举措。其中,“进一步强化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下一步加大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

  会议决定,按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部署,实施三年计划,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1800万套,农村危房1060万户,同步规划和建设公共交通、水气热、通讯等配套设施。

  棚改领域需求未来会很大

  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3600万套。2011年至2014年,全国已累计开工建设超过3200万套,基本建成2000多万套。截至2014年底,通过公共租赁住房、棚改安置住房等多种保障方式,累计解决了4000多万户城镇家庭的住房困难。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棚户区改造工程得到了迅速推进。

  解读

  “‘十三五’期间,城镇化仍然是对中国经济增长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说,棚户区的改造,城中村的改造,以及城市内部基础设施的建设,在未来几年这些领域的需求还会很大。

  资金缺口大 是推进棚改面临的*障碍

  如果按照2015年棚户区改造规模将不低于2014年的470万户来算,按每户50平方米,建安成本3000元/平方米计算,仅棚户区改造资金的建安成本就将超过7000亿元。而财政部和住建部在2014年下拨的保障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仅有1193亿元。那么,即便保障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全额用于棚户区改造,再加上国开行的千亿元贷款,距离所需要的7000亿元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在财政和政策性金融资源不足或难以大幅投入的条件下,有效策略是政府主导,即建立适当的政策激励环境,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到棚户区改造中,促进政府开启创新融资模式,以拓宽融资渠道。

  私募基金+棚改

  长富汇银惠民生

  2015年,房地产私募基金已经进入深耕细作的时代,走在行业前面的私募正在尝试多元化的战略布局。

  棚改项目以其较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相对优越的区位,近来受到房地产私募基金的青睐。随着优质棚改项目愈发稀少,棚改项目在彰显其既有优势的同时,也需要严控潜在的风险,这将更加考验房地产私募基金的项目筛选与风险把控能力。

  作为中国*实力房地产基金10强,长富汇银以*的市场反应速度及优秀的业务创新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自成立以来,长富汇银始终关注、研究国家在棚改方面的政策与进展,是最早参与棚改、开展棚改项目最多的专业金融机构。仅2014年度,长富汇银就参与了包括西安佳地、襄阳昊天、哈尔滨汇雄等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改善地当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提高当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对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长富汇银将继续保持棚改领域的领军地位,对棚改进行重点资产配置,将成立规模较大的棚改专项基金。长富汇银将配合各地政府激活全盘、促进城市转型升级的战略,继续稳固在私募基金棚改领域的领军地位,从金融角度为改善民生、拉动经济贡献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