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意还是恶意?除了神州租车攻击Uber的烂策划,还有哪些挑战公众底线的广告营销?

大卫·奥格威说,广告营销应当是“具有风度的推销产品”。而当下的营销手段,“风度”早已被抛之脑后,甚至连“底线”都难以坚守。在这个靠眼球吸引注意力的时代,创意还是恶意,或许仅在一念之间。
2015-06-26 07:42 · 钛媒体     
   

创意还是恶意?除了神州租车攻击Uber的烂策划,还有哪些挑战公众底线的广告营销?

  神州租车一组“Beat U!我怕黑专车”的主题广告让人惊掉了下巴。吴秀波、海清、柳实等众多名人参与其中,海报言语粗俗低劣,将枪口对准了另一租车巨头Uber,也是指向了这种正在新兴崛起的“共享经济”模式。

  毫无意外,这组海报引起了巨大争议,不过恐怕最后神州租车“Beat”的是自己才对,人们看后纷纷表示要抵制神州租车,难以理解这种营销方案怎么能够通过。

  奥美的创始人大卫·奥格威说,广告营销应当是“具有风度的推销产品”。而当下的营销手段,“风度”早已被抛之脑后,甚至连“底线”都难以坚守。在这个靠眼球吸引注意力的时代,出位的营销是把双刃剑,创意还是恶意,或许仅在一念之间。下面,就为大家盘点那些因为过于出位而引起反感的“脑残”营销案例:

  百合网逼婚广告,被批“狼心狗肺”

  春节期间,一则新版的百合网逼婚广告视频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小波澜,广告中女主角为了满足外婆的心愿而着急结婚,对于百合网这种逼婚广告,让众多的单身男女难以接受,特别是那些等待爱情的人们更是大骂“道德伦理绑架犯”。

  加多宝与作业本的“多谢”互动

从神州租车攻击Uber的烂策划,细数那些挑战公众底线的广告营销从神州租车攻击Uber的烂策划,细数那些挑战公众底线的广告营销

  凉茶企业加多宝与大V“作业本”在微博上的一则互动,引发了绝大多数网友的愤怒。在这个名为“多谢行动”的活动中,加多宝恭喜作业本与“烧烤”齐名,表示若作业本开烧烤店就送10万罐凉茶。而早在2013年,“作业本”曾在微博上戏谑“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

  与其他感谢微博寥寥无几的转发数相比,这条原微博已转发一万多次,加多宝方面随后删除了这条微博,很多网民仍表示“再也不会买加多宝了”,“再见加多宝,汶川地震的好感到此为止。”

  化妆品品牌韩后的小三营销

从神州租车攻击Uber的烂策划,细数那些挑战公众底线的广告营销

  2013年8月20日,一条内文为:“前任张太:你放手吧,输赢已定。好男人只属于懂得搞好自己的女人,祝你早日醒悟,搞好自己,愿天下无三。”的广告出现在南方都市报上,并占据了整版内容。这种看似“小三”嚣张的叫板,直叫人大呼节操碎了一地。后经事实证明,这是化妆品品牌的一次广告营销。随后该广告被广州市工商局叫停立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