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颠覆论坛”举行 资深投资人麦刚深度剖析新三板

在论坛现场,麦刚对现在创业和创新的力量和数量进行了独特的评述,他说,作为一个为数不多的在美国硅谷VC上班的中国大陆学生,他对硅谷的之所以成为硅谷的原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2015-06-26 08:38 · 投资界综合  创投梦工场   
   

“新三板颠覆论坛”举行 资深投资人麦刚深度剖析新三板

  6月25日, 由中国青年天使会主办的“新三板颠覆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论坛现场,中国投资界的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国内的著名创业界前辈更是大咖云集,本次论坛的主旨是探讨新三板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角色等话题。创投梦工场作为国内最知名的链接投资界和媒体界的创投媒体,对本次盛会进行了跟踪报道,在*时间把会议的现场内容展现给大家。

  根据创投梦工场记者的现场报道,在本次论坛的开始,被业界誉为中国天使界“武林盟主”知名投资人麦刚发表了关于新三板的*演讲,对现在中国新三板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和预测。

  麦刚以幽默的开场,介绍了中国青年天使会的独特使命,并感谢所有支持中国青年天使会发展并付出努力的同仁,更以俏皮的口吻说到:“有人说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但是中国青年天使会长翅膀的全都是货真价实的天使。”一句话点出了中国青年天使会与其他投资机构的不同之处,中国青年天使会成立于2013年,经过了短短2年的发展,以异于常人的热情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的资金困局,并成功为数百家创业企业解决了资本问题,成为中国*影响力的天使投资人组织。

  麦刚接下来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其自身的成长经历,从二十几年前,麦刚就开始从事VC工作,成为这个行业的首批开创者,按照麦刚的话说:“中国过去VC大部分是两头在外,来自于海外资本市场,退出也来自于海外资本市场。所以五年前、十年前*问的是这个公司有没有美国的对标公司,创业者也说我想做中国的XX,下一个XX。这样一种浪潮正被中国资本拒绝所取代。”现在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惊人,特别是互联网力量的崛起给中国经济打了一针兴奋剂,现在的中国投资人和创业者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推动下有了创新的基础,更为新三板多层次的市场创造了创新机遇期。随着VC行业的新旧交替,当今核心投资人正在被老一代VC人和80后、85后的年轻投资者共同主宰,他们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观察力为自己喜好的创业项目进行了富有远见的资金支持和创业指导,这决定了中国下一个十年创新创业的新方向,也决定了中国创新创业力量到底能够走多远。

  在论坛现场,麦刚对现在创业和创新的力量和数量进行了独特的评述,他说,作为一个为数不多的在美国硅谷VC上班的中国大陆学生,他对硅谷的之所以成为硅谷的原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硅谷之所以有那么多立足硅谷,服务美国,政府世界的大公司,是因为那里有着更多能够被他们利用的中小企业,大、中、小企业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体系,互相促进,互相依靠。而当今的中国在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勉励下,也正在形成一个产业结构复杂,各行业利用互联网提升自己生产力和改造自身商业模式的浪潮,再这样的大趋势下,很多中小企业逐渐成长为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力量的大企业,他们逐渐的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新经济力量的崭新形象,同时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无穷创造力。

  在演讲的结尾麦刚又一次谈到了新三板和*平台的作用,近几年各种资本进入一个激动和躁动的时期,产业资本与众多PE资本利用大资金在短时间内注入目标行业,快速形成某行业的既定格局,充分展示了资本的力量,而新三板和*平台的出现,让很多原本没有力量决定资本市场格局的群体或者个人进入资本市场,以自身微弱的力量汇聚成强大的决定力,让更多的资本惠及更多创业者,这是金融政策的进步,也是行业发展的利好消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麦刚是中国创业与投资领域的拓展者,曾在北京、深圳、上海、香港、硅谷从事投资和创办企业,在他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以GP,LP,创业者,天使投资人的多个身份贯穿投资产业链。麦刚先生199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3年于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安德森(Anderson)商学院获得MBA学位(专业方向:创业与战略),期间获得加州大学创业大赛*名,以及由福布斯和汇丰银行赞助的全美国大学创业大赛第五名。并于2005年和硅谷创投界传奇人物,DFJ基金创始人Tim Draper先生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公司孵化器“创业工场”。2013年联合数十位国内知名投资人发起成立中国青年天使会,目前担任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及常务理事,天津市天使投资协会会长、广东天使会副会长等职务,被业界誉为辫子天使,以及中国天使界“武林盟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