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车众生相:用户不知道选谁,司机收入较*时下降6成

但一位专车司机也暗示“额外”收入成为其收入的大头:“如果正常开,每个月可能只有1万块,但我现在的收入接近3万,你觉得我会正常开吗?”
2015-07-01 08:00 · 腾讯科技  孙宏超 王潘 孙实   
   

专车众生相:用户不知道选谁,司机收入较*时下降6成

  “衣食住行”是人生最重要的四件大事之一,已经喧嚣两年的打车APP找到了那些需要频繁出行的消费者的痛点,而现在比出租车还便宜、更加舒适的专车服务已经开始逐渐渗透到消费者中。

  专车刚刚出现时,面临更多的是交通部、交管局等政府部门对其合法性的表态,但在过去一个月里,中国的专车市场一直处在动荡中,滴滴快的、Uber、神州专车等从融资、烧钱到营销都开启了全面战争,希望将更多的用户、司机招致自己麾下。

  支招:北京如何选择专车服务?

  从目前来看,虽然专车APP的数量并不多,但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同样存在选择症:如何才能娴熟掌握*的出行姿势?在哪些时间去哪个地方应该用哪些叫车软件?近期,腾讯科技通过亲身体验,整理出《北京出行指南》。需要强调的是,专车APP在每个城市的补贴力度并不一致,本文仅以北京数据为准。

  1、人民优步* 滴滴优惠券最多

  滴滴专车:每天两单免起步,另外两单可以用满2免1的优惠券,通过分享可获得相关优惠券。15元起步价,2.9元/公里,3-5元每5分钟,超过15公里每公里加收1.5元,夜间每公里加收1元。

  滴滴快车:满2免1优惠券。0元起步,1.5元每公里,0.25元每分钟,*消费10元。

  滴滴顺风车:分享有优惠券,有1分钱打车的活动。

  神州专车:充100送100,活动在持续进行,偶尔会有小额优惠券。15元起步,2.8元每公里,0.5元每分钟。

  易到用车:每完成一单会有8至12元的优惠券,但优惠券的时间时限都比较短,近途偶尔会出现免费打车,远途偶尔会出现减免。10元起步,0.6元每分钟,4元每公里。

  Uber(含人民优步):邀请他人用车会得到优惠券,有免费用车的机会。Uber起步价为18元,每分钟0.7元,每公里3.85元,*收费30元,而Uber旗下人民优步费用为同等级出租车的70%左右。

  小结:价格方面滴滴快车和人民优步价格不相上下,人民优步略微便宜一点,易到最贵。优惠券方面则是滴滴力度*,神州专车适合企业大量充值后用车,易到用车的优惠力度较小。

  2、滴滴好叫 易到好车

  滴滴专车:北京所有地区都很容易叫到,服务水准参差不齐,绝大部分能做到车内车外整洁,但司机有时会出现不认路的现象。

  滴滴快车:前一段滴滴主推,但目前非早晚高峰期间很难叫到车。司机基本没有服务精神,态度比较差。

  滴滴顺风车:需要预约,但和司机沟通后,基本都可随叫随走,很容易叫到。

  神州专车:软件响应速度较差,基本等待上车的时间都比较长,车的数量偏少。车内环境很舒适,基本都是平台自有,服务水准较高。

  易到用车:天气不好及交通环境较差的时候反而叫车命中率较高。大部分车为平台自有,部分为私家车,司机培训情况较好,与乘客沟通也比较顺畅,绝大部分对路况很熟悉,去机场有快速通道。也是*一个乘客可以自行选车的平台。

  Uber(含人民优步):系统强行指派,叫车比较容易,但在高峰期叫车会按照倍率计费。人民优步的进入门槛比较低,所以会有一些车的车况比较糟,司机不认路的现象也比较多。

  小结:以车辆数量来说,滴滴专车是最容易叫到的专车,神州专车和滴滴快车现在数量较少。在服务方面,易到用车和神州专车的服务水准比较高。

  3、科学叫车让你的钱包更鼓

  早晚上班高峰:家离单位比较近且不堵车,优先选择滴滴专车;家离单位比较远且上班时间规律,优先选择滴滴顺风车。

  其他时间:优先选择人民优步,其次选择滴滴快车。

  拥堵时间:不考虑费用优先考虑Uber(含人民优步),考虑费用优先选择易到用车。

  对车况要求比较高:优先选择神州专车,其次选择易到用车。

  去不认识路的地方:优先选择易到用车,其次选择神州专车。

  去机场:优先选择易到,其次选择人民优步和滴滴快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