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有意收购迅雷,让我们猜猜会叫米雷么?

近日,《福布斯》发表文章表示,迅雷与小米合作关系的升温暗示着,小米可能联合其他买家对迅雷实施私有化,甚至是直接收购迅雷。
2015-07-01 12:15 · 钛媒体  佳音   
   

小米有意收购迅雷?会叫米雷么?

  最近迅雷与小米关系升温,引起了外界猜测。

  上周,迅雷联合小米对外发布了旗下 CDN 品牌“星域”,凭借它早先向公众售卖的路由器“赚钱宝”,做起了内容分发这种企业服务。有评论指出,这一项目是小米为其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等设备打造互联网服务(如在线视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双方合作关系升级的表现。

  近日,《福布斯》发表文章表示,迅雷与小米合作关系的升温暗示着,小米可能联合其他买家对迅雷实施私有化,甚至是直接收购迅雷。

  钛媒体编辑盘点一下会出现这种猜测的原因:

  1. 小米正在布局生态系统

  有着五年发展历程的小米,在迅速进行着生态系统布局,从智能家居、小米金融、智能电视、MIUI系统、小米手机、小米电商、100家智能硬件……雷军的野心可谓很大。

  小米目前还在寻找合作伙伴,或者通过收购的方式实现互联网服务和相关设备生态系统。

  2. 小米拥有足够的资金

  一年前迅雷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时,小米通过向迅雷注资而获得了约30%的股份。但此后,迅雷股价迅速蒸发,最多时曾缩水50%。当然,迅雷股价在过去的数月已反弹至IPO时的水平。目前,迅雷的市值大概为8亿美元。

  有数据显示,去年小米曾融资11亿美元。扣除已拥有的股份,对于直接收购迅雷,小米还是拥有足够资金支持的。

  3. 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经历了大变革

  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经历了巨大变革,导致几乎所有的视频共享公司不是被收购,就是把大部分股份出售给大公司。

  前行业*优酷土豆已将20%多的股份出售给阿里巴巴,后者已成优酷土豆*股东。百度也在该领域进行了一次重大并购,2013年收购了PPS。在去年小米收购其30%股份前,迅雷成为了*一家没有强大合作伙伴的主要视频提供商。

  4. 中概股回归国内浪潮

  近期大批中概股回归国内A股(详见钛媒体此前报道《中概股集体重返A股,从理性选择到已癔症疯魔》),原因是他们的股票没有得到美国投资者的认可,与此同时中国国内股市又一路看涨。在纽交所上市的迅雷将何去何从呢?这也是迅雷股价近期开始反弹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3个月中,迅雷股价几乎翻了一番。可能最终小米联合其他买家对迅雷实施私有化,或者直接收购,也是一个办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