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投资副总裁康梁加盟挖财,负责投融资等事务

挖财与鼎晖渊源颇深。2013年10月,挖财曾经获得鼎晖投资300万美元A+轮投资。在去年12月挖财B轮融资5000万美元时,鼎晖也选择了跟投。有分析认为,康梁加盟应该与挖财的投融资事务有关。
2015-07-07 16:08 · 投资界综合     
   

鼎晖投资副总裁康梁加盟挖财,负责投融资等事务

  7月7日,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挖财确认,鼎晖投资副总裁康梁已正式受邀加盟挖财高管核心团队,出任CEO特别助理,负责投融资等事务。  

  康梁于2011年加入鼎晖,负责TMT领域的投资项目,曾主导鼎晖对挖财、格瓦拉、齐家网、驴妈妈等项目的投资和管理。在此之前,康梁曾服务于世界*管理战略咨询公司博思艾伦,并在世界500强SK电讯从事业务规划、投资管理等工作,在中韩移动互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挖财与鼎晖渊源颇深。2013年10月,挖财曾经获得鼎晖投资300万美元A+轮投资。在去年12月挖财B轮融资5000万美元时,鼎晖也选择了跟投。有分析认为,康梁加盟应该与挖财的投融资事务有关,但丰富的履历使其有可能扮演更多重要角色。  

  当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跨过探路径和抢眼球阶段,拼融资成为新战场。7月3日,蚂蚁金服宣布,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等在内的8家战略投资者。平安陆金所也引入了新的投资者,使平安集团的表决权减少为49.99%。挖财则于去年底引入了中金和宽带资本,投资方还包括IDG、鼎晖和启明。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前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直接投资部,由吴尚志、焦震等六位创始人,联合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苏黎世保险资本集团创立。鼎晖是首批获得社保基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先后投资了150多家企业,其中30多家已经在国内外上市,培育了包括百丽、蒙牛、双汇、美的、奇虎360、汉庭等行业领军企业。 

  挖财管理团队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非常少见,在互联网和金融两个领域都有领军人才,康梁的加盟使挖财核心团队更趋完善。挖财CEO李治国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成为第46号员工,2004年创办了口碑网,还是快的打车、蘑菇街的天使投资人。挖财总裁顾晨炜曾在美国第五大零售银行Capital One和渣打银行香港公司担任高管,他此前领导的信策数据是一家为金融机构服务的大数据公司。 

  挖财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提供记账管钱、理财、信贷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作为浙江省重点支持的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之一,挖财通过“挖财记账理财”、“挖财钱管家”、“挖财宝”、“快贷”、“挖财信用卡管家”等系列APP产品及国内*的理财交流平台“挖财社区”,覆盖老百姓金融生活的方方面面。截止2015年5月,挖财理财销售额达到近200亿,并获得了包括中金、鼎晖等知名投资机构在内的累计8000万美元的融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