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由Facebook一手打造的八大亿万富翁如今都在做什么?

与其他任何公司相比,Facebook所创造出来的身家十亿美元且年龄不到40岁的超级富豪人数都要更多。当年由Facebook一手打造出来的八位十亿美元富豪如今都在做些什么?
2015-07-08 08:19 · 腾讯科技  瑞雪   
   

由Facebook一手打造的八大亿万富翁如今都在做什么?

  自2012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Facebook已经“孵化”出了数十位年轻的百万富翁。但与此相比更加引人注目的则是,一些Facebook高管和早期投资者已经成为了身家十亿美元左右的大富豪。

  据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最近公布的一份榜单显示,与其他任何公司相比,Facebook所创造出来的身家十亿美元且年龄不到40岁的超级富豪人数都要更多。举例来说,Facebook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通信应用WhatAapp,从而使其联合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和布莱恩·艾克顿(BrianActon)都成了坐拥十亿美元身家的超级富豪。

  本文所关注的是,当年由Facebook一手打造出来的八位十亿美元富豪如今都在做些什么。

  1.遭驱逐的联合创始人爱德华·萨维尔林(Eduardo Saveri)现在定居于新加坡。

  净财富:54亿美元

  年龄:33岁

  自2012年移居新加坡以后,萨维尔林已经对多家国际科技公司进行了投资。另外,他还是总部设在洛杉矶的风投基金Velos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该基金投资的公司包括动物源性食品替代产品创业公司Hampton Creek Foods和机场租车服务Silvercar等。

  据《福布斯》报道称,萨维尔林已于6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在法国里维埃拉(Riviera)秘密举行仪式,与其未婚妻伊莲妮(Elaine Andriejanssen)完婚,但这个传闻一直都都并未得到证实。

  2.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已经转投媒体和政治界。

  净财富:估计为8.5亿美元

  年龄:31岁

  在2007年离开Facebook以后,休斯曾负责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2008年竞选美国总统时的数字战略相关事务,并创建了一个非营利社交网络,该社交网络已经与GOOD组织进行了合并。

  休斯在2012年收购了美国《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新闻杂志的多数股份,此举在媒体界内部一直都颇受争议。

  休斯已经跟前纽约州国会议员候选人肖恩·埃尔德里奇(Sean Eldridge)结婚,两人在纽约州的Garrison共同拥有一处80英亩(约合0.3平方千米)的物业,并在纽约州的Shokan拥有一套两居室的住房,还在纽约市Soho街区有一套公寓房,这套公寓房正在以875万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

  3.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主做慈善,并运营着自己的软件公司Asana。

  净财富:91亿美元

  年龄:31岁

  莫斯科维茨在2008年离开Facebook,创立了任务管理应用Asana。他将全部时间用于运营这家公司,一直到今天。

  莫斯科维茨与其妻子卡莉(Cari)已经通过Good Ventures向多个事业项目捐赠了数百万美元资金,如疟疾根除和婚姻自由权的项目等。另外,他们还已经加入了由“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发起的“赠予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这意味着他们拟捐出至少一半财产。

  2013年,莫斯科维持曾这样描述他自己及其妻子心目中应为两人拥有的财富而承担的责任:“卡莉和我都是这种资本的管理人而已,它现在聚集在我们身边,但却归属于整个世界。我们在践行这种态度的问题上并不*,但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去做。”

  4.前Facebook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刚刚推出了自己的基金会。

  净财富:28亿美元

  年龄:35岁

  帕克是美国免费音乐分享服务Napster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最近宣布捐资6亿美元启动帕克基金会(Parker Foundation),这个基金会将重点致力于为三个类别的项目提供融资,分别是生命科学、全球公共卫生和公民参与。

  帕克最近承诺,他将捐赠2400万美元在斯坦福大学开发“肖恩-帕克过敏研究中心”(Sean N. Parker Center for Allergy Research)。

  2014年,帕克创立了一家名为Brigade Media的公民参与创业公司。此前,他在2013年夏斥资约450万美元,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Big Sur的一个露营地改造成了魔幻般的“森林天堂”,并在此地举行了与亚历山德拉·蕾娜斯(Alexandra Lenas)的婚礼。婚礼过后,帕克面临严厉的批评,原因是这场婚礼的筹备工作需要在一个生态环保敏感区域安装临时设施,而他在搭建这些设施时并未获得加利福尼亚州海岸委员会(California Coastal Commission)的正式批准。

  这场争端到最后的解决方式是,帕克支付250万美元的费用与加利福尼亚州海岸委员会取得了和解。

  5.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是首位进入Facebook董事会的女性。

  净财富:11.2亿美元

  年龄:45岁

  桑德伯格所著有关职场女性的《向前一步》(Lean In)已经成为了一本畅销书,而现在她呼吁男女两性“共同向前一步”(Lean In Together),并在最近与NBA和WNBA合作,发起了一场有关性别平等的运动。

  桑德伯格的丈夫、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首席执行官大卫·古德伯格(David Goldberg)已在2015年5月份去世,终年47岁。《纽约时报》曾在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桑德伯格将会加入SurveyMonkey董事会。

  6.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已将目光投向中国的创业公司。

  净财富:33亿美元

  年龄:53岁

  米尔纳麾下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简称“DST”)在2009年对Facebook进行了2亿美元投资,并在2011年买入了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的很大一笔股票,也就是在该集团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的三年以前。另外,DST还对小米、Twitter、短租网站Airbnb和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等公司进行了投资。

  在2013年和2014年,DST分别出售了所持Facebook和Twitter的全部股票。

  2011年,米尔纳以1亿美元的价格在旧金山南湾超级富人区Los Altos Hills购买了一幢占地面积3万平方英尺(约合2787平方米)的豪宅。

  7.早期投资者皮特·泰尔(Peter Thiel)仍是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

  净财富:22亿美元

  年龄:47岁

  泰尔是Facebook的首位重要投资者,他在2006年Facebook还只有规模很小的业务时就对其进行了投资。2012年8月份,也就是在Facebook IPO上市的不久以后,他出售了所持该公司的大多数股票,据传当时他因此而赚到了10多亿美元。

  通过麾下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泰尔还已对其他一些创业公司进行了投资,如Airbnb、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Spotify和在线支付公司 Stripe等。

  2011年,泰尔设立了一项奖学金计划,向那些辍学开创自己公司的大学生创业家提供10万美元的创业资金。

  8.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继续领导这家社交网络巨头。

  净财富:386亿美元

  年龄:31岁

  扎克伯格带领Facebook收购了拥有7亿名全球用户的移动通信应用WhatsApp,还收购了虚拟现实头盔生产商Oculus VR,后者的产品正在开发中,预计将在2016年*季度中发布。

  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一直都很忙——2014年10月份,两人花了1亿多美元在考艾岛(Kauai)北岸购买了一幢占地700英亩(约合2.8平方千米)的地产,同时还正在整修自己的旧金山房产。另外,他们还在就与其帕洛阿尔托房产有关的一桩诉讼案打官司。

  2015年2月份,两人为旧金山综合医院(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的一个新建创伤中心捐赠了7500万美元。(瑞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