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回应刘春宁被拘:给他及其家人应有的法律支持

“我们支持腾讯公司在自身廉政体系建设上的努力,我们也相信腾讯会对此保持客观和公正”,“我们会尽全力提供刘春宁及其家人,应该有的任何法律援助及支持”。
2015-07-10 11:25 · 新浪科技  尚紫   
   

阿里回应刘春宁被拘:给他及其家人应有的法律支持

  7月10日上午消息,针对阿里副总裁刘春宁被抓事件。阿里巴巴回应称,刘春宁因为腾讯期间的群体性腐败事件,支持腾讯公司在自身廉政体系建设上的努力。并表示,“我们会尽全力提供刘春宁及其家人,应该有的任何法律援助及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刘春宁2013年8月入职阿里,分管数字娱乐事业部,现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曾任腾讯公司总裁助理、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拍拍网负责人以及腾讯在线视频业务总经理。2013年7月刘春宁从腾讯离职,8月跳槽到阿里巴巴。此次,刘春宁被带走是因为涉嫌在腾讯期间在视频采购方面受贿。

  腾讯昨日发布公告侧面证实,公告称,腾讯通报了一起严重违规事件。调查显示,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存在贪污受贿行为,涉嫌违法。目前腾讯已向警方报案,正等待处理结果。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强调:“我们报案的是前两年视频部门的贪腐事件,在警方侦查过程中牵扯出了刘。腾讯一直高度重视反腐问题,内部有严格的‘高压线’政策和阳光行动制度,无论是任何员工,一旦触犯都绝不姑息,严重者将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在今天早些时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刘春宁是在腾讯期间受贿,有关调查与其在阿里巴巴以及阿里影业的职位概无关系。而刚刚阿里也发布了相关回应,指出,“我们支持腾讯公司在自身廉政体系建设上的努力,我们也相信腾讯会对此保持客观和公正”,“我们会尽全力提供刘春宁及其家人,应该有的任何法律援助及支持”。

  以下为阿里巴巴回应全文:

  我们*时间获悉,刘春宁因为腾讯期间的群体性腐败事件,被腾讯举报并被警方拘捕,我们对此极其震惊。我们系统安排了刘春宁在阿里影业担任的董事工作,以确保阿里影业的股东利益不受伤害。我们支持腾讯公司在自身廉政体系建设上的努力,我们也相信腾讯会对此保持客观和公正。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结果可能有无数结果,我们会尽全力提供刘春宁及其家人,应该有的任何法律援助及支持!年轻人无权犯法,年轻人总会犯错,年轻人承担他该承担的后果,年轻人应该有未来的生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