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前CEO重出江湖,投资13家创业公司

斯卡利在1977年至1983年曾担任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随后的10年一直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斯坦伯格表示,“如果未来我们要选择一位首席营销官,斯卡利要比任何人都胜任。因为他比所有人都更了解营销生态体系。”
2015-07-16 11:12 · 腾讯科技  无忌   
   

  苹果前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离开苹果已经20多年了,进入21世纪,原本已消失在公众面前的斯卡利开始再度变得活跃。

  斯卡利联合创办了可穿戴设备初创公司Misfit Wearables,这家公司在去年12月刚融资4000万美元。本周三,大数据营销软件公司Zeta Interactive宣布募集到1.25亿美元资金,斯卡利同时也是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董事会副主席。

  消息人士透露,Zeta Interactive最新一轮的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GSO Capital Partners(黑石集团旗下的一个部门)牵头,对改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斯卡利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的采访时表示,“我已经投资了数家增长稳定的公司,而且这些企业都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的拐点。市场趋势正朝着数据和数字驱动营销聚合,Zeta Interactive将借此获得飞速的发展。”

  斯卡利在2007年与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坦伯格(David Steinberg)共同创办了营销公司XL Marketing。2014年,XL Marketing 正式更名为“Zeta Interactive”,并将业务转向软件。

  通过收购和内部开发,Zeta Interactive开发的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在线定位消费者。虽然这家公司身处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但斯坦伯格认为,Zeta Interactive的优势在于结合所有类型的推广活动,直至消费者完成支付。这种做法能够让推广企业的营销成本削减至少25%。斯坦伯格强调,Zeta Interactive在去年的营收已经超过1亿美元,预计今年将会突破2亿美元。Zeta Interactive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9笔并购交易,绝大多数是营收在数百万美元的营销公司。

  斯卡利目前并未担任Zeta Interactive管理团队的职务,但斯坦伯格表示,斯卡利一直在积极参与公司的运营。斯卡利个人的LinkedIn简历信息显示,他一直是一位大忙人。斯卡利目前是13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投资人或是董事,其中包括了啤酒制造商Real McCoy Rum、连锁酒店PDQ以及剃须刀公司800Razors.com。

苹果前CEO斯卡利重出江湖 已投资13家创业公司

  斯卡利投资的公司以及所任职位

  2012年,斯卡利联合创办了Misfit。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推出了售价为100美元的Misfit Shine,以及售价为50美元的Misfit Flash健康手环。

  斯卡利在1977年至1983年曾担任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随后的10年一直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斯坦伯格表示,“如果未来我们要选择一位首席营销官,斯卡利要比任何人都胜任。因为他比所有人都更了解营销生态体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