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沈国军再减持18%股份,阿里成银泰商业单一最大股东

张勇说,“银泰商业是阿里巴巴进行零售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的平台,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时代,如果说阿里巴巴是空军,那么这个陆军伙伴就是银泰。”
2015-07-20 10:1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沈国军再减持18%股份,阿里成银泰商业单一最大股东  

       阿里巴巴正在加速整合银泰商业的业务。银泰商业(股票代码:01833)昨日发布公告,宣布获控股股东之一沈国军(持股30.2%)告知,已转让约3.98亿股银泰股份予第三方。

  沈国军转让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18.18%。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成银泰单一*股东。

  其中,沈国军分别转让1.069亿股给予其女儿沈芷蔚,及其胞妹沈军燕,分别占公司已发行股本4.88%。

  沈国军还分别转让1.039亿股予Purple Mountain Holding Limited(占已发行股本4.75%)及0.8亿股予Ocean Power Resources Limited(占已发行股本3.67%)。

  沈国军所有股份转让价均为每股9.12元,与星期五收市价相同。

  资料显示,唐越为Purple Mountain Holding Limited最终拥有人,他是蓝山中国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创办网上旅游网站艺龙网;Ocean Power Resources Limited最终持有人则为孙涛。

  这一交易完成后,沈国军持股比例由原本的30.2%减少至12.01%,不再成为银泰商业的控股股东。阿里巴巴持有银泰商业的32%股权,成为单一*股东。

  这是沈国军又一次减持银泰商业的股份,今年5月,沈国军向公司执行董事兼CEO陈晓东出售公司6000万股,每股8.7元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之约2.76%。

  同月,银泰商业发布公告,宣布原董事会主席沈国军不再连任银泰商业执行董事,并于股东大会后辞任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位,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

  当前阿里巴巴已加速对银泰商业的改造。张勇在兼任银泰商业董事局主席后,日前首次出席“新银泰”战略发布会时表示,阿里巴巴对银泰商业有新的定位。

  张勇说,“银泰商业是阿里巴巴进行零售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的平台,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时代,如果说阿里巴巴是空军,那么这个陆军伙伴就是银泰。”

  银泰商业在阿里生态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帮助阿里巴巴在实体商业和数字经济结合中探索出道路,双方已联合推出银泰宝、喵货、喵街等新产品,实现了支付和会员体系的打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