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个人财富一夜暴增70多亿美元!怎么做到的?

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一度上涨18%,达到572.57美元。这一涨幅也让该公司首席执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个人财富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后瞬间增长了70多亿美元。
2015-07-24 09:13 · 腾讯科技  悦潼   
   

  亚马逊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3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净利润为92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26亿美元。亚马逊第二季度令人出乎意料的盈利震惊了整个华尔街。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920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利润19美分,而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亚马逊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应当为14美分。去年第二季度,亚马逊每股摊薄亏损则高达27美分。

  受包括盈利等多个积极因素的拉动,亚马逊周四盘后股价一度大涨了约18%。亚马逊周四盘后股价迎来了大幅暴涨的局面。亚马逊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6.09美元,报收于482.18美元,跌幅为1.25%。但在发布上述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一度上涨18%,达到572.57美元。这一涨幅也让该公司首席执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个人财富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之后瞬间增长了70多亿美元。截至今年5月4日,贝索斯持有亚马逊公司83,921,121股股票。

  那么,亚马逊今年第二季度如何才能做到扭亏为盈,而且盈利还震惊了整个华尔街?这主要是由于以下几点因素。

  首先,亚马逊所有业务的营收都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不过,市场研究机构Raymond Baird的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其中的两大业务强劲表现为亚马逊今年第二季度的强劲业绩提供了重要动力,这两大业务都有着非常强劲的利润率。

  塞巴斯蒂安表示:“毛利润率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这反映了更好的服务营收能力。这两大业务就是亚马逊的云服务AWS和第三方市场服务,这些服务拥有更高的毛利润率。”

  AWS是亚马逊的云计算,主要与谷歌(微博)和微软竞争。第三方市场服务是亚马逊在自身网站上销售其它零售商的商品的业务。与此同时,塞巴斯蒂安也指出,亚马逊最近一个季度采取的控制开支措施也是推动该公司盈利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过,塞巴斯蒂安也表示,投资者不一定习惯亚马逊的盈利。塞巴斯蒂安对此称:“关键问题是,他们现在真正从亚马逊的盈利中获益了吗?或者说是亚马逊停止了投资开支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