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订货”创新B2B移动分销新模式 创建“企业版京东”

“京东是一个公开平台,而易订货相当于企业的“私密会所”,企业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将自己的供货商、渠道商、订单等信息整合在自己的平台上,是在移动端对上下游业务流的重组。”深圳铱云科技首席执行官冯颉接受《投资界》专访时这样介绍易订货。
2015-07-24 16:36 · 投资界  刘芳   
   

“易订货”创新B2B移动分销新模式 创建“企业版京东”

  “京东是一个公开平台,而易订货相当于企业的“私密会所”,企业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将自己的供货商、渠道商、订单等信息整合在自己的平台上,是在移动端对上下游业务流的重组。”在7月21日~23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深圳铱云科技首席执行官冯颉接受《投资界》专访时这样介绍易订货。

  易订货是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分销订货管理工具,将企业传统的分销业务流程和订单数据做到移动、实时、在线,通过手机、平板和微信等移动端入口进行渠道招商、分销管控、销售推广、移动订货和移动支付,实现传统渠道运营模式的互联网化。其核心产品理念是通过移动+云平台的模式为企业搭建一个行业闭环的B2B分销电商平台,带动传统行业的销售模式变革,实现互联网+产业的渠道模式升级。

  冯颉谈到,传统的企业ERP软件只是专注于企业内部管理,而易订货则是将企业间业务移动互联网化。“很多企业跟我反应说觉得软件特别好用,相当于企业自己创建了一个“京东”,而不必担心企业所有的数据都在京东、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开平台上。而且企业订购这款软件每年只需花费几千块钱,比传统的企业ERP软件便宜很多,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和服务。” 冯颉对记者表示。

  冯颉是企业软件和SaaS服务的老兵,曾担任金蝶软件副总裁,友商网CEO,07年离开ERP行业进入企业互联网领域已经9年,经历了“互联网+”风起云涌下管理软件向互联网软件转变的大变革。“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B2B分销模式,资本的涌入也加速了这一模式的变革。如果没有微信和微博等移动端工具,很难想象企业管理软件会实现向互联网软件的转变。”冯颉谈到。

  易订货致力于成为一个服务渠道开拓的B2B业务平台而不是内部的管理平台,把中国传统企业的渠道业务模式(B2B2C)互联网化,这也是有别于其他管理型SaaS软件公司的地方。“在这一模式的基础上,易订货下一步也会衍生出供应链金融,这个领域是一片蓝海。”冯颉补充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芳,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243861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