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钢网姚红超: 钢铁电商3到5年内会诞生3到5家百亿以上上市公司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接受专访时表示,中钢网今年的规划是500亿的交易额,其中有400亿是平台,100亿是自行的收入,明年规划是1000亿的规模,800亿的平台,200亿的营收。
2015-07-27 10:10 · 投资界  刘芳   
   

中钢网姚红超: 钢铁电商3到5年内会诞生3到5家百亿以上上市公司

  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接受专访时表示,中钢网今年的规划是500亿的交易额,其中有400亿是平台,100亿是自行的收入,明年规划是1000亿的规模,800亿的平台,200亿的营收,在2017年至少盈利5000万以上。

  中钢网是2014年上线运营的钢铁交易平台,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钢铁互联网企业。它集风险资本投资,集钢铁电子交易、银行在线支付、钢材行情资讯、现货资源搜索、终端采购招标、电子商务服务为一体,现签约合作钢铁企业63家、合作商家及终端采购7862家。2015年规划平台交易量2000万吨,成交额400亿元,其中营业收入100亿元。

  谈到中钢网的模式会给整个钢铁行业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变化时,姚红超指出,钢铁电子商务信息,包括中钢网在内有100多价电子商务企业,行业自身还是有很大的好处,比如说信息更透明,成本降低了,可以做到点对点。用户把订单直接下到钢厂,钢厂生产出来的产品直接可以发到用户手里面,连库房都不用进,这样也降低了物流成本,而物流成本是钢铁行业里面成本比较高的,基本上占到钢铁行业5%到35%的量。

  中钢网依托采购大数据,利用物联网、云技术等科技手段,结合移动终端云数据,为国内钢铁厂家、钢贸企业、终端采购提供网上资源展示、采购搜索、询价议价、网上下单、电子合同、在线支付、订单查询、物流监控等服务。目前拥有注册用户21万多家,日活跃2万余家,每日发布现货资源600多万吨,日成交峰值达到16.3万吨,交易额近3.7亿元。

  在谈及未来钢铁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时,姚红超指出,3到5年以内钢铁行业会诞生,因为钢铁区域属性很强,3到5年内会诞生3到5家百亿以上的上市公司,这5家里面可能是千亿市值规模的上市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芳,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273862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