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同用友合作让大数据没有物理间隔

7月29日下午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同用友网络的战略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同用友网络的合作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云计算生态,能够让大数据真正没有物理间隔,为企业创造出更多惊喜。
2015-07-29 16:46 · 投资界     
   

  7月29日下午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同用友网络的战略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同用友网络的合作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云计算生态,能够让大数据真正没有物理间隔,为企业创造出更多惊喜。

  云计算作为此次合作的重点,张勇表示阿里巴巴会把云计算放在最高战略优先级。现场,他还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基础和前瞻技术的研发,以及DT生态体系的建设。

  张勇认为,经过6年来对云计算的持续投入,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平台在中国乃至在全世界已经处于领先地位。阿里巴巴做云计算,就像过去做电子商务一样,仍然抱着一个做生态的理念。社会各行各业都需要云计算,云计算正在成为整个商业的基础设施,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引擎。

  “如何服务好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和企业,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张勇表示,用友在中国久负盛名,是应用软件服务领域的排头兵。通过和用友27年来形成的生态体系合作,将能够创造出更多新的火花,融合出一个全新的云计算生态。让大数据真正没有物理间隔,能够高效率自由流动和产生价值,为企业带来更多惊喜。

  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将进行两大产业生态的全面融合,共同推进云计算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加速推动企业向DT转型。在合作的第一阶段,将首先聚焦于企业云计算、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营销等四个领域。

  在云计算方面,阿里云将成为双方生态合作的统一平台。用友旗下多款产品将逐步迁入阿里云,在云上向企业提供SaaS化的服务。企业将可一站式获得阿里云提供的高可靠、强性能的云计算支持,以及用友网络提供的多样化行业解决方案和企业互联网服务。

  “阿里的电子商务服务与用友的企业管理对接打通,将帮助企业实现前中后台及企业间的一体化、网络化、数据化,全面完成企业的互联网化,并服务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互联网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吕本富教授表示,这对整个中国企业、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303864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