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湾庞小伟:投资O2O需练就“火眼金睛”识别 “桥墩式”服务

庞小伟说,在当今的互联网+的形式下,商业正在重构,这就好比大浪淘沙,所以无论是O2O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需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识别哪些是会被冲刷掉的服务,哪些是会被剩下的“桥墩式”服务或“彼岸式”服务。
2015-07-30 10:30 · 投资界  Kaya   
   

天使湾庞小伟:投资O2O需练就“火眼金睛”识别 “桥墩式”服务

  投资界7月30日消息,在昨天清科集团与投资界于杭州举办的“O2O需求的力量”沙龙上,天使湾创投CEO庞小伟在谈到未来O2O的趋势与机会时说到,在当今的互联网+的形式下,商业正在重构,这就好比大浪淘沙,所以无论是O2O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需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识别哪些是会被冲刷掉的服务,哪些是会被剩下的“桥墩式”服务或“彼岸式”服务。

  庞小伟表示,在整个O2O价值重构中首先需要考虑产业的终局是什么;其次,还应该思考其中的前因后果是什么;再次,还应该考虑如果做O2O平台的话赋能架构能力是否足够强。

  他还说,若把商业比做一条河,过去河的浅滩上有很多大石头,人们可以站在石头上过河;而现在互联网浪潮下,原来10个大石头可能会合并重组,变成3、4个。创业者创业面向的是未来,所以就要考虑产业终局究竟是什么,而自己能否在未来守住桥墩或彼岸。未来的“桥墩”或“彼岸”是什么呢?庞小伟说:“我觉得一定是日用品,而不是金融。因为高频、钢需、朴实的东西最重要。”

  此外,庞小伟还谈到自己在投资O2O企业时最看重团队的四个核心能力:第一是战略能力,即该团队在融合产业中考虑的产业终局是什么;第二是执行能力;第三是管理能力。“O2O需要结合很多融合的点,所以这个团队只写代码是不行的,还需要有良好的管理能力,更好地管控这么多点、技师以及物流人员。第四是融资能力,因为现在做O2O就意味着需要烧钱把“桥墩”打下来,因而团队需要具有很强的融资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303864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