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家回应理房通资金沉淀传闻,不挪用客户一分钱

理房通主要为客户提供房屋资金托管和财富管理业务,支持房屋定金、房款、物业交割保证金、划转建委等多种托管类型,全程线上动态监管和划拨,以保证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
2015-07-31 08:00 · 投资界综合     
   

链家回应理房通资金沉淀传闻,不挪用客户一分钱

  近日,有传闻指出链家地产狂打擦边球,靠卖家买家资金获利,一时间引发行业和用户的高度关注。更有不少人对链家理房通以及托管的房款去向产生疑问,对此,链家理房通*时间发表严正声明,表示链家客户的房款受央行监管,任何人不得挪用。不仅给予传闻有力的回击,也给广大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理房通是链家旗下定位于全国房屋资金担保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是目前国内*家也是*一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房屋担保支付平台。理房通主要为客户提供房屋资金托管和财富管理业务,支持房屋定金、房款、物业交割保证金、划转建委等多种托管类型,全程线上动态监管和划拨,以保证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

  以下为链家理房通声明全文:

  针对网络对“链家地产狂打擦边球

  靠卖家买家资金获利”的不实传闻,现谨对我公司理房通“链家支付”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1、理房通根据《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之规定,明确规范客户备付金只能用于客户委托的支付业务和《办法》规定的情形。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挪用、占用、借用客户备付金以及以客户备付金为他人提供担保。只有在收到客户备付金或客户划转客户备付金不可撤销的支付指令后,办理客户委托的支付业务,不得提前办理。

  2、我公司接受的客户备付金,按照《办法》要求,必须全额缴存至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专用存款账户。

  3、理房通于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4、理房通主要负责买卖双方在房屋交易过程中涉及的定金、房款、物业交割保证金、经纪公司服务费等所有资金安全。为房屋交易提供支付和结算服务,帮助平台和用户实现充值、取现等;

  5、用户资金由银行全程监管,用户资金划入互联网账户后,纳入理房通客户备付金管理体系。这一模式既满足了客户支付服务需求,又确保了交易资金全程由银行监管。

  特此声明!

  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7月30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