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股价飞涨:CEO贝索斯抛股100万 套现超5亿美元

作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经常会把资金注入到公司的成长业务,不过他偶尔也会削减公司支出,以向外界展示亚马逊的真实盈利能力。
2015-08-06 09:57 · 腾讯科技  无忌   
   

亚马逊股价飞涨:CEO贝索斯抛股100万 套现超5亿美元

  8月6日,亚马逊股价的飞速上涨,也帮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通过抛售100万股公司股票,套现超5亿美元。

  根据亚马逊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根据此前制定的撤资剥离计划,贝索斯在529.91美元至539.81美元的价格区间内,抛售了100万股亚马逊股票。在此交易完成之后,贝索斯仍持有8290万股亚马逊股票,占据了公司总股本的18%。

  受益于利润大幅增长的推动,亚马逊股价在今年的累计涨幅已达到73%。彭博亿万富豪榜的数据显示,20年前创办亚马逊的贝索斯当前个人净资产已达480亿美元。作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经常会把资金注入到公司的成长业务,不过他偶尔也会削减公司支出,以向外界展示亚马逊的真实盈利能力。截至目前,亚马逊发言人蒂尔·彭尼贝克(Teal Pennebaker)对贝索斯套现一事未予置评。

  亚马逊上月公布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销售额大幅增长,且出人意料地实现了盈利,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在这一财季,亚马逊的净利润为920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美分,远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二季度每股亏损13美分。亚马逊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3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4亿美元增长20%,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24亿美元。

  亚马逊此前亏损所反映的是该公司对一些业务和服务进行的投资。亚马逊认为,这些业务和服务将可在未来创造出更多的销售额。亚马逊当前把重点业务放在了年费99美元的金牌会员服务上,并在某些市场上推出了免费同日送货等新服务。

  亚马逊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5.11美元,涨幅为0.96%,报收于537.01美元。过去52周,亚马逊*股价为284.00美元 ,最高股价为580.57美元。按照当前股价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2512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