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风投在科技领域的六大酷炫赌注:人造肉、DNA分析祖先……

与许多其他风险投资基金不同,Google Ventures 不仅向这些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还提供资源,比如工程、招聘以及营销等方面的支持。CNN 盘点了 Google Venture 最酷的六大科技投资赌注。
2015-08-14 10:42 · 腾讯科技  风帆   
   

谷歌风投在科技领域的六大酷炫赌注:人造肉、DNA分析祖先……  

      8 月 14 日,据 CNN 报道,在过去十多年间,谷歌已经推出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项目,比如自动驾驶汽车、超高速宽带以及世界上*的搜索引擎等。然而谷歌并非是*的,这也是谷歌(Alphabet)为何要通过其投资机构 Google Ventures 投资数百家初创企业和小科技公司的原因。

  但与许多其他风险投资基金不同,Google Ventures 不仅向这些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还提供资源,比如工程、招聘以及营销等方面的支持。CNN 盘点了 Google Venture 最酷的六大科技投资赌注:

  1. 人造肉企业 Impossible Foods:利用植物制作肉类与奶酪

  人们很难放弃那些不健康的食物,除非有同样美味的替代品。这就是美国人造肉企业 Impossible Foods 尝试创造的产品。现在,在 50 多名科学家、工程师、农民以及厨师帮助下,Impossible Foods 宣称正在研究分子水平状态下的动物产品,以便利用植物 " 重现 " 肉类和奶酪的奇妙复杂体验。

  Impossible Foods 表示:" 数千年来,我们始终依赖于动物提供肉类。而我们的技术则可将植物转化成肉类、牛奶以及鸡蛋。我们的使命是为人们提供绝好的美食味道和营养,它们无需依赖动物,而且没有负面的健康和环境影响。"

  2.23andMe: DNA 分析

  当你将自己的唾液和 99 美元费用邮寄给 23andMe 公司时,你会获得一份在线 DNA 报告,从而得知自己的祖先起源。这份报告将向你展示你的血统混合情况,包括来自欧洲、非洲以及亚洲的比例,进而将你的祖先划定在某个大陆的特定区域。

  你也可以选择提交你的 DNA 数据,用于遗传学研究。一般来说,同意提交 DNA 的人可以参加 230 多项研究,主要集中于寻找疾病治疗和治愈方式。23andMe 的创始人是安妮 · 沃西基(Anne Wojcicki),她是谷歌旗下视频业务 YouTube CEO 苏珊 · 沃西基(Susan Wojcicki)的妹妹,也是谷歌联合创始人、Alphabet 总裁谢尔盖 · 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

  3.Digit: 个人理财服务公司

  Digit 是一款免费应用,它会分析你的收入以及日常开销习惯,估算出从你的银行账户中拿出多少金额是安全的。这种服务会将这些钱(5 美元到 10 美元)转移到储蓄帐号中。这笔储蓄可在一个营业日内转回到银行账户。Digit 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取出超过你银行账户余额的资金,为此你不必担心支付透支费。

  4.Urban Engines: 提供实时交通信息

  移动交通应用正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你总是需要数据收集,而且当街头标志缺失或被挡住时,它们可能很难继续提供导航服务。Urban Engines 是一款增强现实应用,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周围的火车站、街头以及路线情况。此外,这款应用的研发团队还与许多城市合作,追踪公共交通数据,帮助确保交通流畅,将延时情况减少到*。

  5. 农业软件初创公司 Granular:让农业变得更高效

  Granular 是一个平台,让农民掌握从耕种到收获的农作物周期。这套系统还可以让农民追踪工人、监督任务、提供财务报告等。Google Ventures 还投资数据分析公司 Farmers Business Network,试图帮助农业产业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的土地和产品。

  6. 机器人公司 Savioke: 个性机器人

  Savioke 研发的 SaviOne 机器人可以用于帮助向酒店客人递送小型物品,比如牙刷或矿泉水等。在测试期间,它已经提供了 5000 多次递送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