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李易峰、杨幂、周迅、贾乃亮、蒋欣……你知道他们投资比演戏更厉害吗

2015-08-21 10:06· 新财富plus  陈永谦 
   
在欢瑞世纪借壳泰亚股份前夕,作为后起之秀的李易峰在2014年6月以2.5元/股的超低价获得欢瑞世纪20万股股份,目前该持股市值约为520.22万元。

  69李潇

  股权财富:293.67万元

  女 1981年出生于山东济南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搭错车》、《大女当嫁》

  主要持股公司:新丽传媒

  “80后”编剧李潇曾担任《大女当嫁》、《当婆婆遇上妈》、《大丈夫》等热门电视剧的编剧,并于2014年与于淼共同分享第20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编剧奖。

  2011年李潇出资100万元,间接持有新丽传媒0.1%股权,该股权价值约为293.67万元。

  69李光洁

  股权财富:293.67万元

  男 1981年出生于河南平顶山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主要作品:《杜拉拉升职记》、《山楂树之恋》

  主要持股公司:新丽传媒

  2001年,李光洁被导演张黎选择饰演《走向共和》中的光绪皇帝而出道,2009年在出演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后开始被观众所熟知,2012年李光洁与王珞丹联袂主演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出道10余年,李光洁参演众多电视剧和电影,不过星运平淡。2007年,李光洁与圈中艺人郝蕾低调结婚,但这段婚姻仅维持了两年多,二人便分道扬镳。

  2011年李光洁出资100万元,间接持有新丽传媒0.1%股权,该股权价值约为293.67万元。

  74何炅

  股权财富:100万元

  男 1974年出生于湖南长沙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代表作品:《快乐大本营》、《栀子花开》

  主要持股公司:宇佑传媒

  何炅为宇佑传媒股东之一,其出资100万元。

  高中毕业后被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何炅,主持人生涯始于央视的儿童节目《大风车》。何炅从1998年起主持《快乐大本营》至今,为湖南卫视当家男主持人。在一份最新的主持人年收入排名中,何炅以1620万元位列第三,孟非以1820万元、杨澜以1690万元排在前两名。何炅2015年7月执导电影《栀子花开》,完成多元化转变。被称为“何老师”的何炅,2015年5月被质疑在北外“吃空饷”后,辞去北外的教师职务。

孙红雷、李易峰、杨幂、周迅、贾乃亮、蒋欣……你知道他们投资比演戏更厉害吗

  74黄磊

  股权财富:100万元

  男 1971年出生于江西南昌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橘子红了》、《人间四月天》

  主要持股公司:宇佑传媒

  黄磊同样为宇佑传媒股东之一,其出资100万元。

  表演系出身的黄磊拥有演员、导演、编剧、监制、教师等多重身份。黄磊6岁初登舞台,进入北影学习的同年,便出演陈凯歌执导的《边走边唱》,1999年凭借《人间四月天》中饰演才情洋溢的徐志摩走红。2004年,黄磊与演员孙莉结婚,育有两女,2014年黄磊携大女儿黄忆慈(多多)参加真人秀《爸爸去哪儿2》。

  黄磊与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赖声川、孟京辉发起的乌镇戏剧节,对于乌镇打造旅游品牌颇多助力。

   76蒋欣

  股权财富:86.1万元

  女 1983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

  毕业于河南省艺术学校

  代表作品:《天龙八部》、《甄嬛传》

  主要持股公司:海润影视

  2012年10月,蒋欣出资10.8万元获得海润影视3万股原始股,2014年,海润影视拟借壳ST申科上市,蒋欣得到10.4万股新股,但海润影视的借壳计划最终被否,蒋欣持有的股权估值约为86.1万元。

  有趣的是,同为海润影视的股东,在《甄嬛传》中扮演“甄嬛”的孙俪拥有的股权价值是“华妃”蒋欣的70倍,可见“东宫”、“西宫”地位差距明显。

  蒋欣童年便参与电视剧的拍摄,2003年因在《天龙八部》中饰演木婉清,星途逐步灿烂,2011年在《甄嬛传》成功饰演“华妃”,其“华妃体”走红网络。  

最新资讯

    TOPS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MORE+融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