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发布会四大看点前瞻:关键词是"微创新"?Apple TV会沦为“鸡肋”?

iPhone 6S即将与公众见面,但似乎所有的“创新”已经早早公之于众。而且大部分的新东西与其说创新,似乎升级一词更靠谱一点。直播开始前,就让我们一起来前瞻一下这次发布会的四大看点。
2015-09-09 07:59 · 网易科技     
   

  9月9日消息,金秋九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果粉节-新iPhone发布会即将到来。iPhone 6S即将与公众见面,但似乎所有的“创新”已经早早公之于众。而且大部分的新东西与其说创新,似乎升级一词更靠谱一点。今年的苹果发布会将在旧金山Bill Graham市政礼堂举行。虽然苹果发布会已难言惊喜,但果粉们依然可以期待很多“微创新” (Micro-innovation)的到来。直播开始前,就让我们一起来前瞻一下这次发布会的四大看点。

  iPhone 6S与微创新

  其实每年的九月我们都期待苹果可以发布一些颠覆性的创新,但是这个时代的苹果“颠覆性”已经很难再现,但是微创新依然可期。两部新iPhone手机,6S和6S Plus估计跟上一代外观并无太大区别。可能的外观变化包括苹果公司将为iPhone 6S提供新的玫瑰金颜色选择。目前,iPhone提供的颜色有三种分别为灰色、白色和金色。另外,为了容纳Force Touch设备,iPhone 6S比起 iPhone 6厚了0.2mm。

  为了防止“弯曲门”的再现,苹果对机身进行了改进。采用Apple Watch所使用的7000系列铝制外壳后,iPhone的强度将大大的提升。

  新iPhone*的微创新是Force Touch功能,实际上使用的是Force Touch的下一代新技术。新压力触感屏幕被叫做“3D Touch Display”。iPhone 6S加入Force Touch传感器后,将丰富其操作选项。MacBook触摸板和Apple Watch上已有的Force Touch功能能够分辨两种压力,新一代技术则能够区分轻击、按压和深度按压三种压力的不同。

  另一项重要的升级就是摄像头。下一代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都将搭载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同时支持4K或和240帧/秒的慢速视频拍摄。前置摄像头方面,与当下的iPhone机型相比,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Facetime摄像头像素将从120万像素大幅增至500万。

  其他配置上iPhone 6S和6S Plus都将搭载 A9 处理器。A9的主频还没有公布,但传言表示将比去年的A8快大约20%。其他硬件参数上,内存会增加到2GB,Touch ID 也会有升级但最小容量版本上升到16GB。另外,iPhone 6S将使用更小的电池组。

  iPad Pro终于面世

  iPad Pro早在2013年就已经传言马上就会发布,如今两年之后终于成真。据悉 iPad Pro 的存储空间*64 GB,加载iOS 9,采用A9X处理器,有 LTE 4G移动版本,与之配套的还有两款外置的蓝牙键盘及带压感的手写笔,高配版 iPad Pro 在价格上或与低配的 MacBook Air 基本相当。配有4个扬声器,有金色,银色以及灰色可选,但iPad Pro 没有新的玫瑰金配色。

  拥有12.9英寸屏幕的iPad Pro可能会对微软的Surface造成巨大威胁。之前有消息称iPad Pro将允许特别为大屏优化的iOS 9.1系统。在分屏模式下,两个全尺寸大小的iPad应用可以在竖屏下同时运行,该分屏模式与iPad Air 2以及即将发布的iPad mini 4都不一样。

  iOS 9和WatchOS 2

  发布会上iOS 9的正式推送时间就会公布。苹果在6月的WWDC上发布了iOS 9,随后提供了开发者版本。新功能包括升级版Siri、Spotlight搜寻以及Proactive等。针对iPad还有分屏、画中画、Side Over等功能。

  WatchOS 2的正式版或将一道推出。除了已有的10种定制表盘图案,全新的WatchOS 2系统增加了表盘图案更换功能。WatchOS 2还改进了时间显示功能。当Apple Watch充电时,表盘横着放置就会显示时间,而数字表冠将成为一个闹钟按钮。FaceTime功能将整合至Watch OS 2系统中。Watch OS 2还将支持Passbook功能和Apple Pay的所有新功能。另有一说Apple Watch或将成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的核心。

  Apple TV可能是主角 但实为鸡肋

  Apple TV也就是苹果的新机顶盒也许将成为主角,但不幸的是中国市场的各种其他盒子和广电制度都不会让这一产品在大陆轻易铺开。

  Apple TV的一大改变就是加入了Siri。但主打功能则是游戏,新Apple TV的硬件会进行升级,图形处理能力更强。机身设计将会有较大的改变,更薄、更宽。搭载A8芯片和定制版iOS 9,新Apple TV的操作体验也会更加接近iPhone。新Apple TV的遥控器会类似Wii Remote,可以当作游戏机手柄。加入体感控制功能,以让新Apple TV成为游戏主机。

  但多数分析师预计,Apple TV面对Xbox和PlayStation 4等高端游戏机胜算不大,但该产品可能会吸引不想购买高端游戏机的普通游戏爱好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