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梦秋:成为创业者的合伙人,秉持长期投资价值理念

我们想投资长期价值,什么是长期价值?我们认为我们在看一个投资项目的时候,我们会着重于看它是不是在真实的解决一个真实的问题。其次,他是不是真的在寻找行业的痛点,不管是用户的痛点还是行业革新的痛点。
2015-09-09 14:53 · 投资界     
   

王梦秋:成为创业者的合伙人,秉持长期投资价值理念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清流资本专场“消费升级时代的华丽登场”圆桌对话环节,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进行了开场致辞。

  以下为全文: 

  各位来宾,非常欢迎来到我们清流的专场,各位下午好。我们成立于2012年底,是非常年轻的一只基金,我们的投资理念和定位可以用几句话概括:首先,我们是一个做非常早期的投资,一直秉持长期投资价值的早期基金。我们的核心投资理念就是人,我们认为人是核心的价值。在人这个事情上怎么来体现我们的观念呢?我们认为我们是创业者的合伙人,而不只是一个投资人,我们所有投前投后都是集中在如何帮助创业者能够更迅速的成为一个成熟的CEO,这是我们核心的价值理念。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想投资长期价值,什么是长期价值?我们认为我们在看一个投资项目的时候,我们会着重于看它是不是在真实的解决一个真实的问题。这个首先分解为,它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在快速上升的行业项目。其次,他是不是真的在寻找行业的痛点,不管是用户的痛点还是行业革新的痛点。基本上来讲,我们希望能够成为创业者的合伙人。这是我们团队的构成,正如刚才主持人介绍的,我们大多来自中国顶尖的互联网行业,有很好的实操经验和金融知识的背景。

  接下来,我们会有两个主题演讲,就是我们怎么看待消费升级的世代,它给我们投资和创业带来什么样新的机会,之后还会有一个论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