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敬教师节:马云、徐小平、熊晓鸽,盘点那些曾在讲台上奋斗过的VC和创业者

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2015-09-10 09:28 · 猎云网  尹子璇   
   
首途233]]_meitu_15

  流水的高考题,铁打的班主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老师的折磨,噢不,引导下长大的。回首校园时代,都是老师踮脚从教室窗外偷偷往里看的模样。无论老师们给我们的童年留下的是阴影还是知识,既然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那么我们也该对他们说一声,“老师,辛苦了!”

  而在创投圈,有这么一些人也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教育行业,而他们的教师经验也与他们的创业和投资理念不断地交融。

  在教师节的今天,便对著名的有着教育工作背景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简要盘点,同时对曾经和正在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致敬。

  徐小平——新东方创始人、“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

  “我们的财富来自于学生,也希望回报给学生,尤其是他们中间有想法、有雄心、有才华、有执着精神的那些代表,通过给这些青年人的梦想投资,创造新时代的奇迹。”

  教育工作经历:曾任北京大学艺术教研室教师,在新东方从事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

徐小平1_meitu_1_meitu_8

  作为新东方创始人之一的徐小平,曾以青年导师的身份闻名全国,他在2006年成立“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后,致力于帮助青年人创业、创新,尤其是乐于帮助那些拥有具备国际意识、懂真格的青年人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并荣获”2010年度最受尊敬天使”、”2011中国年度天使投资人”等称号。

  世纪佳缘、聚美优品等多家优秀的企业都曾经由真格基金参投,2011年11月,真格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步入全新的ZhenFund 2.0时代,投资领域主要涉及电子商务、移动互联、教育培训、娱乐媒体等广泛领域。

  据说投资从来不看报表,“拍脑袋决策、热脑袋决策”是这位前辈的投资风格。在他的投资过程中,如果投资对象让他感到信任,他便会果断进行投资。对于看好的项目,他中间绝不退出,因为他相信:开弓没有回头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