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圈滥用明星头像摊上的那些事:花千骨状告华为,高晓松状告锤子……

明星与科技公司闹上法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海淀法院就受理了《花千骨》主演赵丽颖霍建华状告华为侵权的案件。网络时代,厂商的宣传手段越来越便捷化,许多宣传活动只需要简单 PS 一 一下便可,但同时,网络的多元性又模糊了商业权利的边界。
2015-09-15 09:08 · 腾讯科技     
   

  【《花千骨》赵丽颖霍建华告华为侵权   索赔百万】

  今年 8 月,新浪微博出现由华为官微发起的 " 双眼见花千骨 " 微博话题,话题利用赵丽颖、霍建华的肖像对旗下手机进行商业宣传。而此种做法引起了当事人的不满,赵丽颖、霍建华就分别将新浪微博和华为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断开链接,公开致歉,并赔偿损失 167 万元。他们认为,华为的行为极易令人误解双方存在商业合作关系,涉嫌侵犯原告的肖像权和姓名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