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象笔记联合创始人菲尔·利宾将转型风险投资界 成为风险投资基金第4位合伙人

利宾表示,风险投资基金(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已将他定为其在硅谷的第四位合伙人。据悉,该基金成立超过15年,另外在纽约拥有两个普通合伙人,以及在波士顿的3个。
2015-09-16 10:28 · 网易科技  子昕   
   

印象笔记联合创始人菲尔·利宾将转型风险投资界 成为风险投资基金第4位合伙人

  9月16日消息,数记笔记服务印象笔记(Evernote)联合创始人菲儿·利宾即将转向风险投资方面发展。今年7月,利宾宣布辞去印象笔记CEO一职。

  利宾表示,风险投资基金(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已将他定为其在硅谷的第四位合伙人。据悉,该基金成立超过15年,另外在纽约拥有两个普通合伙人,以及在波士顿的3个。波士顿也是该基金当你成立的地方。

  菲儿·利宾于2007年共同创办了印象笔记,并担任该公司CEO。2012年,印象笔记获得10亿美元的估值,拥有超过1.5亿用户,但它目前也面临着来自谷歌、微软等公司巨大的竞争压力。

  利宾离职后,将由谷歌Google X部门前高管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l)接替,但利宾将继续担任印象笔记执行董事长。

  “我曾想要解决的困境是公司早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利宾在解释为什么他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印象笔记时说道,“如何让产品适应市场?如何改善设计?如何让一帮有才华的团队打破障碍紧密合作?——以创造一个成功的产品?”

  利宾表示,印象笔记目前正专注于扩大市场规模,提升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并且需要一个合适的人选带领其上市。

  利宾透露,此前他曾与多个风投公司洽谈过,而且不打算那么快回归工作,但他同时表示,General Catalyst正是适合其发展的公司。据悉,利宾将于下周一正式入职,并协助该公司部署其第七个总额6.75亿美元的基金。

  该基金的另一个合伙人赫曼特·塔内加(Hemant Taneja)称:“利宾对创业者来说具有一种同理心,他亲历过创业的过程,也具有伟大的产品思维。”

  对希望发现“下一个Facebook”的风险投资来说,和创业者建立良好的联系变得越来越重要。利宾指出,在资本尚未涌入硅谷的几年前,许多创业公司不得不向*风投公司寻求A轮和B轮融资,但今时不同往日,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现在创业公司有了更多的选择了。

  事实上,利宾也不是首次涉足投资。此前他曾以个人名义投资了数家公司,包括数字广告平台TellApart,该公司今年被Twitter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此外还有薪酬外包服务ZenPayroll,该公司同样获得利宾新东家General Catalyst的支持。

  不过,利宾是最近一个加入风投公司的科技公司CEO,此前有类似举动的包括广告推送服务公司MoPub CEO吉姆·佩恩(Jim Payne),他后来加入了投资机构Accel Partners。此外还有广告服务商TrialPay CEO亚历克斯(Alex Rampell),他同样签约了著名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目前,印象笔记已成功从提供热门应用程序转型为提供付费订阅服务,该服务主要面向想要提升生产率和组织效度的专业人员。利宾表示,印象笔记距离实现IPO仍需一到两年的时间,并且可能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