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从颜值、背景来取值自己应该是“负2” 今天却发现自己已经“正5或正6”

马云自嘲说,自己从颜值、能力、学识背景、家庭背景等各方面来看,如果取平均值的话,自己应该在负2,低于水平线。如果自己努力,或许能够做到正3或者正4,但今天却发现自己可能已经超过正5或正6了。
2015-09-17 09:47 · 腾讯科技  王潘   
   

马云:从颜值、背景来取值自己应该是“负2” 今天却发现自己已经“正5或正6”

  9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日前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15周年庆典现场畅谈过去时表示,自己15年前心里面看不起商人,当时觉得商人唯利是图,就是做点买卖,赚点钱而已。

  马云表示,自己脑袋比较小,所以也在不断提醒自己,要经常格式化,忘掉过去。所以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回首往事的习惯,而是永远花时间去思考未来15年、20年该如何发展。

  马云自嘲说,自己从颜值、能力、学识背景、家庭背景等各方面来看,如果取平均值的话,自己应该在负2,低于水平线。如果自己努力,或许能够做到正3或者正4,但今天却发现自己可能已经超过正5或正6了。马云感叹自己的运气太好,多出来的两三分其实不属于他。

  以下是马云发言实录:

  其实我这个人没有习惯去思考回忆昨天的事情,我脑袋比较小,所以不断的提醒自己,里面的东西要格式化。因为不能记得太多,脑袋小,所以我记得不多,所以我永远去花时间去考虑未来的15年、20年、30年该怎么发展,如果一定要让我说过去的15年的话,我自己这么觉得我不是做得*,但毫无疑问,我们这些人是最幸运的。

  在过去的15年,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自己的无论是颜值也好,能力也好,学识背景也好,家庭背景也好,如果作为平均值的话,我应该在负2,低于水平线。但是如果不管我多么的努力,我最多能够做到正3或者正4。但今天很幸运我可能超过了正5、正6。多出来的两三分其实不属于我,我也在问自己到底会哪来那么多福气,怎么会走到今天。

  过去的15年,每天应该是如履薄冰,非常艰难,别人看到的是你成功的一面,但别人肯定不会看到我们犯错误、沮丧、倒霉的一天。在座所有的企业家我们都知道,其实我们付出的跟我们得到的一定是我们得到的看起来比较多,但是我们付出的其实也非常之多。

  15年之前,我刚创业之前我是个老师,我心里面看不起商人,商人唯利是图,就是做点买卖,赚点钱而已。

  从商15年,我觉得我以我作为商人而感到骄傲。我从没想到商人可以为社会做这么多事情,可以担当那么多,可以创造那么多的价值。所以我本来以为自己不能做到10年,但是我坚持了15年,但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坚持多少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感恩这个时代,感恩中国,感恩互联网,感恩我所有的团队。我相信没有互联网,没有这个时代,没有中国的开放,中国的改革,没有我的团队,我肯定走不到今天。

  以前刚创业的时候想过一个问题,说如果马云能够成功,80%的年轻人都能成功。今天我看到的是大家都在努力,所以我确实很少去思考过去经历了什么,但是一直在思考未来我们还会经历什么,这个也许是更大的。所以对不起主持人,我确实很少回忆过去,我忘得特别快,但是对未来如果大家有问题,我可以跟大家一起畅想未来!谢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