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领袖高度关注的5个金融峰会是什么?

对金融企业的管理者而言,时间、精力乃至预算都有限,选择哪些最有价值的论坛参加,是一个颇费思量的问题。下面将盘点在大规模的综合性金融行业论坛中,最值得关注的5个金融峰会。
2015-09-17 08:16 · 投资界综合     
   

  在“会议”成为一种经济形式的今天,金融行业的各种高峰论坛和研讨会也不断涌现。协会机构、政府、专家学者以及各机构都侧身其中,策划了形形色色、应接不暇的众多高端论坛。

  对金融企业的管理者而言,时间、精力乃至预算都有限,选择哪些最有价值的论坛参加,是一个颇费思量的问题。

  下面,笔者将盘点在大规模的综合性金融行业论坛中,最值得关注的5个金融峰会。

  宏观经济方向:

  中国金融国际年会论坛

  2015中国金融国际年会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联合美国TCW集团举办。当下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的互动日益频繁,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正成为加速全球贸易自由化和金融自由化进程的重要推力。关注此会议可以了解到: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中国将如何携手各国,更好地发挥金融的作用,以谋求持久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持续繁荣,共筑全球梦想。

  金融、财经方向:

  “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年度论坛

  “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年度论坛,是由金融界主办的。目前已举办了两届,该论坛以金融行业一年来的新热点和新问题为主题,业界重量级嘉宾共同展开探讨,深受财经领域高管及领导关注,为促进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移动传播越来越碎片化的今天,更需要负责任的主流媒体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各种沟通平台,为中国经济的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股权投资方向:

  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

  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由清科集团主办,目前已举办了14届。会议每年都齐聚众多知名企业家与国内外*VC/PE机构投资精英,并采取“专题培训+交流洽谈会+交流晚宴”形式召开。每年大家期待的大会焦点盛事——“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也会在会议最后隆重揭晓。

  此会议为更多的投资界初创者带来了一个创业者与投资人沟通、交流、合作的大聚会,同时也为每年的投资行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互联网金融方向:

  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年度盛会

  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年度盛会,是投中集团主办的会议,目前已举办了5届。第六届将于2015年11月在上海召开。会上多位业内重量级权威人士,会为大家解读最新行业政策、分享更多技术理念,为大家打造全方位剖析行业热点和难点的*信息平台。关注此会议,大家将会了解: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究竟会呈现如何的走势?是大浪淘沙,全面洗牌,还是势不可挡,资本盛宴?备受关注的创新、场景支付、可穿戴、新兴支付方式与安全评估、大数据等话题,也会让大家有个清晰的认识。

  大资管方向:

  金融*年度高峰论坛

  “变革突围共赢——2015金融*高峰论坛”是由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主办的大资管方向的金融论坛。会议将于2015年10月29日在北京国贸三期举办。届时多家银行、券商、信托、保险、基金、地产等行业精英,会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大资管时代下战略合作契机。

  2015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年,中国经济体系也逐渐走向新常态。伴随着逐渐放宽的监管政策实施和金融创新大潮的迭起,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之间逐步打破竞争壁垒,形成了相互交叉、跨界竞争、创新合作、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

  值此经济转型、金融创新的关键期,关注此会议,大家将从金融功能观的角度审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浪潮;也能了解当前房地产发展趋势下的融资体制和金融创新,更会对中国资产管理机构的国际化发展产生新的思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