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壹零科技节10月1日登陆北京五棵松万事达广场:从零到英雄,体验科技跨界创新的惊喜

创客文化正席卷中国大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启了众创、众包、众扶、*的“四众”新篇章。在创客们的世界里,创意与科技、创意与生活、创意与艺术的碰撞从未停止,创客们的累累硕果也将在壹零科技节上,与公众“亲民接触”。
2015-09-23 18:08 · 投资界综合     
   

壹零科技节10月1日登陆北京五棵松万事达广场:从零到英雄,体验科技跨界创新的惊喜

  2015年10月1日,国内*自发主办、*创新及国际视野的大型全民科技互动节——“壹零科技节”将登陆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广场,与科技爱好者、亲子家庭和具有创新精神的观众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跨界科技互动”。2015壹零科技节由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暨北京五棵松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北京创客空间,在“创客嘉年华”的基础上全面升级,通过一系列科技跨界教育、科技跨界生活、科技跨界音乐、科技跨界美食的活动,助推大众创新成果与产业、生活方式相连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5壹零科技节“跨界碰撞”

  今年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号召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3月,创客理念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5月李克强给清华大学的学生创客们的回信中,希望他们不仅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不断丰富创客文化,把创客种子在更大范围播散开来;就在9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打造支撑平台。要利用“互联网+”,“以众智促创新”即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和网络众创平台,提供开放共享服务,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吸引更多人参与创新。

  创客文化正席卷中国大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启了众创、众包、众扶、*的“四众”新篇章。在创客们的世界里,创意与科技、创意与生活、创意与艺术的碰撞从未停止,创客们的累累硕果也将在壹零科技节上,与公众“亲民接触”。现场观众将亲自体验创客产品、使用和接受各种新奇好玩的智能硬件,感受科技与艺术、教育、音乐、美食跨界碰撞的惊喜。

  据壹零科技节的总负责人北京创客空间的联合创始人戈雅女士介绍,壹零科技节国庆期间将在四万平米的五棵松万事达广场、篮球主题公园举行。届时将隆重呈现创意与各个产业行业的结合,包括科技版块的Maker Carnival创客嘉年华;亲子版块的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音乐版块的dART创艺电音节以及生活版块的菲鸽复古盛会与爱邻美食节、集创旅等。其中科技板块的创客嘉年华由honor荣耀*冠名支持,在内容上产生了首届荣耀中国创客改装车大赛。

  壹零科技节的新玩意儿

  在2015壹零科技节活动现场,将有300家智能硬件及科技厂商、800家各类市集摊位、超过1000人的创客、集客、乐队、艺术家、设计师,共同打造中国本土首次以科技为核心的全民嘉年华互动节日。

  法国的Anina带来了由意大利皮革制成,采用太阳能充电的内含GPS定位系统的公文包。来自北京的新媒体艺术家创客费俊与多伦多的朱迪思·道尔共同发起了“姿态云”,正如“雁过留声”的意境一般,现场观众或过客将在有意或无意中参与“姿态墙”的互动,他们的姿态被体感装置实时的捕捉下来并绘制出了一幅幅动态的姿态画像,可谓“人过留痕”。

  蚁视科技有限公司的“虚拟现实——手机头盔”是全球*折叠式手机头盔,结合4.5-6寸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进入虚拟世界。折叠便携设计、360度VR体感游戏与3D电影即刻感受与分享。

  现场还能体验到奈思膳品的硬件+软件+服务的商业模式,一个按键就可以在家做出米其林餐厅的分子料理。

  你也许听说过水下机器人?也许见到过各种各样的水下机器人?但你*没有见过龙形水下机器人,由北京创客空间团队共同研发“世界上*个龙形水下机器人,世界上*个能够潜入水下运动的中国龙”。龙形水下机器人和传统水下机器人相比,不仅仅是外观的创新,更是结构上的创新,它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据戈雅介绍,壹零科技节的“10”象征着从“Zero to Hero”,即从0到1,从无到有,这是中国创新创业历经大爆炸初期的一个创造的阶段。壹零科技节从创客嘉年华为起点,结合了科技x教育、科技x艺术、科技X美食、科技X交通的全面升级,以“From Zero to Hero从零到英雄 ”为口号,实现产业、品牌各领域的跨界结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