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行、东方明珠、海尔、国美、兆驰联合打造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 3年将销售1200万台

发布会上宣布,五方联手的“超维生态”,战略目标是3年销售1200万台互联网电视终端,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第一入口,将拥有最大规模的用户群,提供最优质的互联网电视服务。
2015-09-24 13:47 · 投资界  kate   
   
风行、东方明珠、海尔、国美、兆驰联合打造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 3年将销售1200万台

  9月23日,兆驰股份、风行在线、海尔、东方明珠和国美高层领导在京共同宣布,五家企业将以资本入股的方式深度合作,共同构建互联网电视的“超维生态”

  “互联网电视产业链较长,从互联网电视的集成播控平台、视频内容的创作和集成、互联网电视内容运营、开放平台的生态培育、软硬一体化的终端产品、渠道及服务,每一环都不可或缺”,风行在线CEO罗江春先生介绍说,“目前国内互联网电视产业格局中还没有一家具备全产业链形态,兆驰股份等五方联手共同打造的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有望打破僵局,推动中国互联网电视上一个新台阶。”

  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先生致辞时表示,兆驰股份开始了“互联网+制造”的战略转型,联合互联网电视牌照、内容、渠道、互联网视频,共同打造互联网电视的“超维生态”,实现由工业制造向互联网电视联合运营的转身。

  “目前国内互联网电视一直没有取得突破进展,主要原因之一是产业链没有整合好,而“超维生态”正是基于互联网电视的困境做出的战略”,东方明珠副总裁史支焱告诉记者说,“东方明珠作为互联网电视牌照合法运营方,同时是兆驰股份和风行网的股东,将为“超维生态”提供内容支持。作为全球最大的IPTV运营商,东方明珠拥有10年以上的电视新媒体运营经验,拥有IPTV、OTT和DVB的运营优势,可以为“超维生态”注入独特资源。”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在发言中表示,国美电器在全国拥有1700多家门店,每年销售近千万台电视机。通过资本入股的方式共同构建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将把国美的销售渠道优势转化为互联网电视生态的优势,快速积累互联网电视用户。

  青岛海尔电子总经理郑刚先生说,海尔已经参与兆驰股份的定增,也将会持有风行网的股份,通过资本纽带构建一个共进共退的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郑刚表示,海尔覆盖全国的网络体系,将为用户提供 “线下”用户体验。

  本次五方联手融合了互联网电视的五大基因——合法性基因、内容基因、互联网基因、硬件基因和渠道基因,搭建了电视互联网化进程中的全产业链生态,以最快的速度规模化获取用户,构建互联网电视生态,将为用户提供海量内容和应用,极简的交互体验和可持续的稳定服务。

  发布会上宣布,五方联手的“超维生态”,战略目标是3年销售1200万台互联网电视终端,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的第一入口,将拥有最大规模的用户群,提供最优质的互联网电视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243887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