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紫马财行唐学庆:负利率时代,互联网金融或迎重大发展机遇

唐学庆指出, 中国第五次进入负利率时代,互联网金融或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作为通货膨胀衡量指标的CPI涨幅,超过银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75%,意味着当前存款利率已经成为实质负利率。
2015-09-25 09:16 · 投资界综合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CPI数据,我国第五次进入了负利率时代。所谓的负利率是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小于同期CPI的上涨幅度。对于普通人来说,负利率时代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货币的购买能力下降,存款缩水。

  紫马财行的创始合伙人唐学庆谈到,如果目前在银行存10000元,一年后取出本息共10175元,而物价是维持2%的上涨幅度,那么10000元的物品在一年后需10200元才能买到。所以扣掉CPI增长因素,存一年期10000元,一年后不但没有增长实际少了25元。多位经济学家表示,CPI的涨幅短期不会降低,通胀水平可能会持续上升,有可能超过2%,“负利率”短期不会消失。上次负利率时代,持续了2年的时间,所以普通人如果只把钱存在银行,那么钱只能越存越少,购买力越来越低。

  那么,在负利率时代,普通人要如果确保自己的钱不缩水?怎么才能让自己财富增长率跑赢CPI,保持稳定购买力?

  紫马财行的创始合伙人唐学庆总裁表示,普通人应转变旧有的银行存款保本思想,可以尝试银行的5%左右的理财产品以及互联网金融理财,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理财产品利率集中在6%-18%,是有效的防御负利率的投资方式。例如紫马财行面对互联网金融理财小白推出的一天期新手产品利率达到了18.08%,是初次尝试互联网金融理财人群的*产品。

  唐学庆指出, 中国第五次进入负利率时代,互联网金融或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作为通货膨胀衡量指标的CPI涨幅,超过银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75%,意味着当前存款利率已经成为实质负利率。缺乏理财观念的普通人必须直面这种损失,提升理财观念,进行多元化理财,避免财富缩水。最近不断的有人鼓吹,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的*投资方式为地产投资,但就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实情况十分复杂,很多地区已经累计了很大的风险。而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春天却刚刚开始。为什么之前出现负利率银行存款没有搬家,而此次出现负利率其他理财方式却酝酿着重大发展机遇?与前几次负利率时代的情况不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主动或被迫的去了解更多的理财方式,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各种理财知识在朋友圈传播,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可以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此时已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借此次中国迈入负利率时代的契机,或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内外兼修,为投资者实现财富稳健增值是每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需要研究的课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