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盘点:关注B2B市场的15家投资机构(交易平台篇)

B2B作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从整体上来看目前仍然是一片蓝海,很多细分领域都亟待挖掘。本次盘点了近年来关注B2B领域的源码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真顺投资、真格基金、顺为基金等15家投资机构。
2015-10-10 09:20 · 亿欧网  付昊   
   

  自今年B2B市场受到广泛关注以来,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陆续涌入到B2B的创业大军中,而B2B作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从整体上来看目前仍然是一片蓝海,很多细分领域都亟待挖掘。期间亿欧网也不断接到了很多创业者的来信,希望亿欧网能够推荐一些关注早期B2B领域创业的投资机构。

  于是本次亿欧网根据此前报道和网上公开信息资料,对近年来一些关注B2B领域的投资机构的基本信息与B2B投资案例进行了一个梳理,供广大创业者参考。

  本次盘点的15家投资机构分别为:零一创投、源码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真顺投资、真格基金顺为基金启明创投复星昆仲资本、开物投资、光信资本、春晓资本、SIG海纳亚洲中路资本、险峰华兴如有疏漏欢迎大家继续补充。

  零一创投

  零一创投(01VC)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零一创投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和交易平台方向的天使和早期投资。

  合伙人吴运龙(Ian Goh)是前经纬创投中国区合伙人,加入经纬之前曾担任凯鹏华盈(KPCB)中国区合伙人和TDF资本合伙人;合伙人赵勇曾于2009-2015年期间担任互联网游戏发行和运营平台公司上海恺英网络的联合创始人和COO,在加入恺英网络之前,曾在凯鹏华盈中国基金(KPCB)任副总裁。

  零一创投参与投资的B2B交易平台项目:

info-01vcb2b.jpg

  源码资本

  源码资本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北京。源码资本专注TMT领域的早期投资,目前管理3.6亿美金,4.5亿人民币。

  创始合伙人曹毅先生在风险投资行业从业10年,专注在TMT行业,参与投资有40余家,涵盖多个细分领域: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互联网金融,游戏娱乐、社区、O2O等。在创立源码之前,曹毅先生先后在C Square Capital、联创策源红杉资本任职。

  源码资本参与投资的B2B交易平台项目:

info-yuanmab2b.jpg

  经纬中国

  经纬中国2008年创立,总部设在北京,在环保技术、教育、能源、金融服务、健康、互联网和软件行业等不同领域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此前曾经担任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荷兰银行创投业务部高级投资经理,所罗门美邦分析师;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曾于1999年参与创办易趣网任董事长兼CEO,易趣被eBay收购后出任eBay全球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徐传陞曾任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KPCB)合伙人,此前曾任职于IBM莲花软件。

  经纬中国参与投资的B2B交易平台项目:

info-jingweib2b.jpg

  IDG资本

  IDG资本于1992年进入中国,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均设有办事处。IDG资本专注于与中国市场有关的VC/PE投资项目,重点关注消费品、连锁服务、互联网及无线应用、新媒体、教育、医疗健康、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拥有一流品牌的*企业,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Pre-IPO各个阶段,投资规模从上百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

  创始管理合伙人熊晓鸽此前主持投资创办近十家IT领域的合资出版公司,合资出版18种刊物,并出任国内多家IT公司的董事;创始合伙人周全此前曾主持参与多项美国航天局的光纤器件研究,曾获多项NASA奖,并持有美国光纤器件专利。

  IDG资本参与投资的B2B交易平台项目:

info-idgb2b.jpg

  真顺基金

  真顺基金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北京。真顺基金专注于B2B领域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

  创始合伙人李祝捷此前为真格基金投资合伙人,代表项目是“找钢网”;创始合伙人孔毅曾任顺为基金副总裁,此前曾担任金山词霸的第三任产品经理,并创立了幻剑书盟以2000万卖给了Tom.com,后成为暴风科技的创始股东。

  真顺基金参与投资的B2B交易平台项目:

info-zhenshunb2b.jpg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