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承上启下 继往开来 互联网金融进入商业文明时代

2015是金融市场革故鼎新的一年,变幻莫测的市场风险跟机遇并存。在这一年,互联网金融的支付、理财、众筹、借贷以及服务类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种业态遍地开花,创新产品层出不穷。
2015-10-12 12:14 · 投资界综合     
   

  又到年终。

  2015是金融市场革故鼎新的一年,变幻莫测的市场风险跟机遇并存。

  在这一年,互联网金融的支付、理财、*、借贷以及服务类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种业态遍地开花,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互联网金融作为全新的金融业态已经全面冲击了传统金融,也成为了资本追逐的热点。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势如破竹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呈现出诸多问题。

  P2P网贷问题平台屡禁不止,第三方支付产业分化严重,快速成长的同时,技术风险、信息泄露等屡见不鲜;*资金的支配以及风险判断和风险定价能力依然存在着问题。7月18日,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的出台。8月,支付新规出台。互联网金融监管逐渐深化。

  那么,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的第三波热潮,后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在服务和技术上如何提升?2014年呈井喷式发展的*是否偏离了“重情怀,轻名利”的本质?它们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扮演何种角色?技术和人才储备对于互联网金融再发展的意义。互联网金融如何告别野蛮生长,呈现新的金融文明。

  2015年11月5日,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将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召开,将就这些互联网金融成长中的问题从和监管者、从业者、研究者交流探讨、弥合分歧、达成共识,以此总结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成果与现象问题,展望2016年互联网金融发展之路与趋势前景。

  本次峰会由融资中国杂志、融中集团主办;网贷之家、投之家、中国支付网、阑若会协办;此外,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是本次峰会的指导单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给予本次峰会学术支持;高搜易、创东方等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襄盛举。

  据融资中国相关人介绍,此次峰会选在年底这个结点进行,对于行业有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意味。会议将在高端演讲、重磅对话共商互联网金融的诸多发展问题。如何服务中小企业?在监管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企业本身的技术提升和人才储备,成本控制?P2P信贷平台信用模型如何建立,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资金的支配,以及风险判断和风险定价能力如何把握等。

  参会代表荟萃企业CEO、CTO等,银监会、行业协会、P2P、*、第三方支付、征信、商业银行及VC/PE、上市公司、第三方研究机构等约500人。主流财经媒体近50家参与峰会的报道,会议在学术名流,在权威性、实践性、标志性等方面都将达到行业之最。

  峰会由阑若国际商业协会秘书长李飞飞主持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伍旭川、东省金融办主任倪全宏、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综合研究所所长孙菲菲、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等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峰会将产生2015年*影响力榜单——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奖、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奖、互联网金融风控奖,榜单希望通过对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梳理和总结,并借此揭示出这各行业的格局与变化。

  互联网金融是思维的竞争,是规则的博弈,是对传统金融作业模式的颠覆,是金融对经济社会互联网化的适用。既然是金融,它就有外部性,又有传染性,又有滞后性,不对称性等等。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之所以在全球有一定的*性,就是因为监管部门在过去的两年中给予了很高的包容。创新生长在包容的土壤里,监管部门能给互联网金融以包容的土壤,让互联网金融进入商业文明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