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春天将至玩法大剖析:投资者说、巨头关注再到资本热议

寒冬的到来实际上是在净化行业环境,把那些滥竽充数的项目淘汰掉,剩下的项目才会健康成长,资本市场由热转冷的结果是胜者为王,O2O的路有很多,B2C路难走的话,还可尝试B2B。
2015-10-21 09:14 · 品途商业评论  郑派   
   

B2B春天将至玩法大剖析:投资者说、巨头关注再到资本热议

  “互联网+”无疑是今年的热词之一,一经提倡,迅速横扫各个行业,中国创业大潮将互联网思维与技术和传统行业进行深度整合,形成产业互联网,以企业为主导的B2B则成为新的宠儿,可预见的是B2B模式将是几年后中国新经济的增长点。与互联网+B2B大宗商品相关的创新模式,可以说是整个资本界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尤其到了今年下半年,很多领域的垂直类的B2B企业成为行业、资本、观察者讨论的热点。在经历2014年互联网创业潮爆发年后,大宗商品的互联网进程迎来了业态繁荣、资本青睐、政策利好的2015年。有分析认为,B2B市场规模远超B2C,将主导中国的未来电商格局,下一代BAT企业极有可能将会在B2B公司中诞生。

  什么是B2B?

  究其根本,到底什么是B2B?据资料显示,B2B 指的是Business to Business,as in businesses doing business with other businesses,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即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的交换,应用范围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行业和领域。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大量涌现,成为了B2B电子商务的重要载体和交易的主要渠道。

  ————自媒体人 小刀马

1.jpg

  投资人眼中的B2B: 2015年是2B市场的爆发元年,企业级服务将迎来黄金期

  时代变化云谲波诡,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使得整个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走在时代浪尖上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总在不断观察和思考着,在这迅速变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一个风口究竟在哪里?

  ——媒体人 Kaya

  正如Kaya所说,寻找下一个风口是创业者和投资人都在关注的问题,在所谓的资本寒冬和创业倒闭潮中,B2B成为了新的聚焦点。这其中被资本看好是B2B被热议的重要因素。那么,在投资人眼中,B2B到底是什么样子?B2B的未来前景为什么会被看好?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下一代BAT将不再是清一色的2C(面向消费者的)公司,2B(面向企业的)创业者有更多机会。

  经纬中国左凌烨目前企业服务类公司的融资事件在逐渐增多。2012年,全国企业服务市场的融资只有96次,但到2014年,融资次数变为312。2014年超过1亿美元估值的公司只有1家,今年估值过亿美元的公司已有9家。

  春晓资本的吕佳凯:目前国内B2B领域是“基础有多差,空间就有多大,现在的产业互联网有点像农村包围城市。

  北极光创投投资总监张朋:2015年是2B市场的爆发元年。我觉得未来3—5年将是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