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ice APP发布国内首份90后生活方式报告 徐小平:90后是标签社交

”90后爱你的腰,胜过你的胸“。在越来越多的90后喊出拒绝被定义的当下,国内首款“图片+标签”社交产品nice,联合《新周刊》,公布了业界首份基于90后自主贡献标签及关注数据分析所得的《90后生活方式报告》,颠覆了各界对于90后的既定认知。
2015-10-21 14:18 · 投资界     
   

Nice APP发布国内首份90后生活方式报告 徐小平:90后是标签社交

  ”90后爱你的腰,胜过你的胸“。在越来越多的90后喊出拒绝被定义的当下,国内首款“图片+标签”社交产品nice,联合《新周刊》,公布了业界首份基于90后自主贡献标签及关注数据分析所得的《90后生活方式报告》,颠覆了各界对于90后的既定认知。

  报告公布的当天也是nice上线两周年的日子,nice集结了众多媒体、合作伙伴在北京举办盛大party,揭晓其全新中文名“好赞”及品牌slogan“我们好像”。

  7亿标签呈现90后最真实生活方式

  作为国内第一款“图片+标签”类社交产品,“nice好赞”一上线就以其独特的气质和新颖的产品形态在年轻人群体里迅速蔓延。本次《90后生活方式报告》基于nice好赞用户贡献的7亿个品牌,心情,兴趣,地点类标签,以及10亿次关注数据产生。与传统意义上的测试答案或取样调查报告不同的是,本次报告是将用户在生活及发图过程中产生的内容进行数据化、结构化处理得出的结果,真实呈现了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全貌。报告包含“心情,服饰,饮食,旅行,运动,数码,美妆”等7个大类。

  报告中的一些令非90后大呼”当时我就震惊了“,却让90后感觉“我们好像”的数据包括:

  -      90后整体的恋爱观并没有大众认为的那样滥情,68.94%的90后平均每3年分手一次。不过和所有群体一样,也会有奇葩:90后中有5.46%的人几乎天天都在秀恩爱,这其中有一半的人,每天都会和不同的异性在一起。

  -      90后在酒店里最爱做的事情是:对着镜子拍照。

  -      排除北上广深人口基数较大的城市后,成都、重庆、西安、乌鲁木齐、武汉成为最让90后觉得寂寞的城市。

  -      宿舍楼下,万达广场和欢乐谷入选90后表白圣地前三。

  -      “撸串“、“火锅“、“小龙虾”等力量型食物是老一辈的菜,90后的口味更清新,他们最喜欢的是披萨、抹茶、芒果、草莓和提拉米苏。

  -      90后最喜欢的国产快餐连锁品牌,兰州拉面荣获冠军,桂林米粉、沙县小吃紧随其后,而黄焖鸡米饭也来势汹汹。

  -      90后深夜放毒,放的最多的是另一半的料理。

  -      90后男生最爱晒UNIQLO的试衣间,90后女生则最爱晒H&M的试衣间。

  -      追捧奢侈品似乎是老派的举动:在年轻人贡献以及关注的品牌标签中潮牌占比约是奢侈品的3倍

  -      90后男生最喜欢给晒腰的女生点赞,女生最喜欢给晒人鱼线的男生点赞。单从女生的数据来看,胸部、臀部这类大家以为会吸引大量男生关注的部位并没有上榜。但是终归90后还是看脸。

  -      肌肉男和小受的受欢迎程度大致相等:平均点赞数肌肉男22.27,小受22.15。

  要做标签类社交

  nice好赞CEO周首表示,如果从专业角度来讲,每个社交产品最重要的东西是关系链。关系链也是不一样的,比如QQ更多是网友关系。第一,不能线下见面的好友,第二,想聊天的人,但跟你的生活不一定有什么交集,或者他的交集只是你们线下的熟人,就像微信里面的通讯录一样。nice提供了一种非常独特的可能性,我的生活是这样的,我愿意把它分享出来。在分享我生活的同时,能够得到跟我有共同生活品味、趣味的人的认同。

  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认为:现在90后指的是年轻。我是50后,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也用nice,每次用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是90后。所以nice的精神并不是以你的出生年月日划分,是以你的心态、活力、愿意分享的冲动,这就是年轻,这就是青春。

  着眼用户体验 创造“好赞”未来

  在讲求互动和分享的移动互联网时代,nice好赞已然代表了时下最有活力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现场,一段精彩的video道出了nice中文名称“好赞”以及slogan“我们好像”的由来。nice好赞创始人周首认为,年轻人既标榜独立,又渴望同类;既不想被定义,又想彰显自我的标签;既强调自我,又寻求认同。而nice好赞为这些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平台,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你都能在nice结识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并且获得认同。”好赞,我们好像“恰当的表达了这种状态。

  周首指出:“中文名称和口号的发布,表明了nice好赞面向更广泛的年轻人市场扩张的决心。每个年轻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且渴望被认同。今天,nice好赞以7亿用户标签数据以及10亿次关注为起点,与所有年轻人共同开启下一个精彩的社交分享时代。”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各类资本寒冬的言论不绝于耳,许多成长型公司也感受到了压力,一波又一波的合并浪潮正在把互联网行业带入”新常态“。

  周首认为,大浪淘沙的形势反而有助于nice好赞聚拢更多用户。nice好赞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激发年轻人对生活方式的探索,而不是无谓的竞争消耗上。未来社交平台市场的竞争一定是差异化的。发布会现场,著名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的到场,也显示了资本层面对nice好赞的支持。

  nice好赞联合创始人曹大鹏指出,成立两年来,nice好赞积累了独一无二的高品质用户群,并且增长迅速。在接下来的扩张中,nice好赞一方面将继续提供极致用户体验,让更多年轻人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时不断优化产品,满足年轻人的社交需求,此次推出视频直播功能的目的也在于此;另一方面,在保持平台年轻格调的同时,将会切实对接更广泛年轻用户市场,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好赞,我们好像“。

  关于nice好赞:

  nice好赞是一款图片社交软件,在国内首创了“图片+标签”的产品形态。2013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后,受到年轻人的广泛追捧,nice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年轻人生活方式影响力平台。凭借其独特的平台气质及产品形态,汇聚了大量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人。同时吸引了耐克、麦当劳、优衣库、阿迪达斯、奥迪等众多品牌的关注。

  nice上线至今经历了数次大版本升级,其中“横滑“式浏览是唯一一款照片流横向滑动的移动产品。而这种浏览习惯贴合了iphone手机相册的浏览方式,给用户最”纯粹“的看图体验。同时nice还创新发布”图信“功能,用户可以就照片进行聊天,完美的结合了图片+文本的聊天体验。

  2015年10月,nice发布中文名称“好赞”及其slogan“我们好像”。

  融资情况:nice好赞在上线后一年内,先后获得由经纬领投、晨兴跟投的800 万美元A 轮融资,由H Capital 领投,VY Capital、经纬和晨兴跟投的2000 万美元B 轮融资,以及老虎环球基金和VY Capital 投资3600 万美元。是唯一一家上线一年内便拿到3轮融资的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0/201510223895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