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只爬长城,4年来华7次的库克每次来都干了什么?

库克10月21日在其微博上放出一张爬长城的图片并表示今天是重阳节要入乡随俗,尽管苹果官方并没有公布库克此次来华的目的,但是网友们都猜测到了库克此次来华绝不仅是旅游爬长城这么简单。
2015-10-22 10:48 · 腾讯科技     
   

  作为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从未来过中国,而库克作为其接班人,却在担任CEO后4年的时间里,先后来过中国7次,到底是什么让库克对中国地区那么迷恋?

  【库克首次访华,李克强亲自接见】

  2012年3月,库克以苹果CEO的身份首次访华,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亲自接见了他。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库克则表示将与中方深化全方位合作,依法诚信经营。此外,当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与苹果开展合作,发售国行iPhone,但却没与中国移动进行交流。

  【库克第二次访华推动与中国移动合作】

  2013年1月,库克第二次访华。在这次访华过程中,库克首先与工信部部长苗圩会谈,两个人就全球移动通信和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与创新趋势,以及苹果中国的发展等交换了意见。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库克依次访问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并与中国移动进行了接触,并希望推动与中国移动的合作。

  【库克第三度访华与中移动合作寻解决方案】

  2013年7月,库克第三度访华,当时,苹果2013财年第三财季显示,大中华区营收46.4亿元,同比下降14%,为了挽救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量,库克再次访华以期寻找救市方案。与前两次不同的是,库克此次访问首站就是中国移动,首先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一行进行商谈,其次才去访问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

  【库克第四次访华:苹果与中国移动合作终达成】

  2014年1月,库克第四次来访,主要是为中移动4G版iPhone 5s/5c发售站台。支持TD-LTE 4G网络的iPhone5s/5c正式在中国开售,这也标志着苹果与中国移动公司的合作正式达成。

  【第五次访华库克参观清华富士康】

  2014年10月,库克第五次访华。库克此次访华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见面。当时的苹果,还深陷“植入后门“传言,马凯与库克就加强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库克专门去参观了郑州富士康工厂,并在清华大学举行了一场高峰论坛。

  【第六次抵达中国,库克要在中国推动环保事业】

  2015年5月11日,库克第六次访华,不同于以往单单为苹果产品站台造势,库克此次来华的主要任务是推进苹果在中国的新环保项目,包括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提升中国森林资源管理,将其可再生能源项目延展至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设施,以及与多家公司合作在华建设两个20兆瓦的太阳能农场。这次库克的时间显然十分充足,库克还拜访了北京一所全iPad教学的小学以及去到了杭州被誉为亚洲*的苹果专卖店参观。

  【库克第七次来华:先去爬长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