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大佬话风口:热潮退去的资本寒冬,薛蛮子、李竹等一线VC最想投什么?

多位VC表示,寒冬是常态,对与处于早期投资的项目影响不大,波动主要体现在处于B轮、C轮,但投资速度并未放缓。 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达晨创投傅仲宏,英诺天使基金李竹等人还共同就当下最看好的投资领域发表看法。
2015-10-24 10:24 · 猎云网  沈小雪   
   

  在日前召开的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8位活跃在一线的VC出席了“互联网+众创”主题分会场的高端对话。多位VC表示,寒冬是常态,对与处于早期投资的项目影响不大,波动主要体现在处于B轮、C轮,但投资速度并未放缓。

  对话的最后,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达晨创投傅仲宏,英诺天使基金李竹等,共同就当下最看好的投资领域发表看法。以下为对话实录:

  天使湾创投庞小伟:企业家精神

  说的更实在一点,在投资领域,我们比较关注O2O、游戏和相关的影视IP,关注创造优秀IP的企业。那对于具体的创始人,我希望你真正的具有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是你创业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理念,而不是你为了获得更大的财物回报。

  IDG资本连盟:投资未来行业的*

  我们关注在未来变成行业里面*第二的大公司,提供的产品服务组织形态站在社会时代的最前沿。做这件事的人和团队,对自己所做的这件事情具有足够的知识决心和调动各种资源的能力,勇于尝试不断探索,在三五年之后变成一个行业的*,而不在乎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其实在理论上,这种人应该调动资源的能力很强,比如腾讯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的各种资源。

  达晨创投傅仲宏:投资创新,而非平庸

  这个可能大同小异,简单的还是投创新吧,不会投一些很平庸的公司,希望投一些有自己独特的创新点的项目。我们希望企业家也是要有远大的抱负,有偏执的精神,有很强的执行力的这种团队。

  英诺天使基金李竹:顺应趋势、刚需产品、创业者的背景能力

  现在有一个词非常流行叫TTP,我的投资其实也是TTP。*个T是趋势,你自己创业这个事情符合潮流的发展,在未来的下一波浪潮里,或者在风口,这个趋势非常重要,顺势而为。第二个T是事情,你创业做的这个事情,首先看是不是刚需,如果是刚需,看一下是不是高频,用户一个礼拜或者一个月至少要来几次?是不是黏度高?是不是能够经常回来?所以一定要是刚需和高频。第三是人,创业者的背景能力,前面所描述的东西不符合的话,这个事情肯定没法投。

  我*投到62岁,最小的投到还不到16岁,上不封顶下不封头。只要我刚才说的三点满足的,就可以来找我。

  腾讯高级管理顾问,《转型》、《腾讯方法》作者王晓明:VC为有梦想的创业者而存在

  5年来我们一直只投互联网领域,我们在投的方向上没有边界,也没有这个能投那个不能投。在人这件事情上面,我特别希望今天的年轻人,你们要有超越你们同龄人的那种梦想。过去我们能出来中国的创业者,未来能不能出来一些世界级的创业者?我们天使投资人为何而生?我们就为那些人而生。我们希望创业者有远大的梦想去真正给这个世界,请大家有所梦想。

  英诺天使基金李竹:智能化是未来比移动互联网要大十倍的风口

  前面这几年的大潮,核心就是让每个人使用各种产品和各种服务,能够更简单更便宜。那么未来的趋势有两个,*个是更快乐,比如叫IP肯定是值得投资的,也是值得大家去尝试的。第二就是让人更有能力,让人从另外一个角度延伸自己的能力,跟大自然交互的能力,就是智能化。比如说无人机,让人类从空中从另外一个视角看世界;比如无人驾驶的汽车,还有穿上可以每小时走十几、二十公路的助行器等等。

  现在人口红利消失了之后,其实机器人将真正改变我们现在的机会。对于宏观经济,对于我们周围的生活都会有很大的改变,这个是未来比移动互联网要大十倍的一个风口。

  薛蛮子:我也很关注动漫和娱乐,过去的亚文化现在变成了主流文化

  我什么都投,我最近投了十来家互联网金融,我也投好些大健康,岁数大了所以怕死。我7、8年前投李想做了汽车之家,上至电动车,下至板喷,反正投了一堆。我也很关注动漫和娱乐,投了百度动漫,可能现在很大的一个考虑就是,以前的亚文化现在变成了主流文化,动漫文化进入了中国人的主流,有什么合适的我都招呼着。

  腾讯开放平台袁子文:投资能够给众创空间的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型服务的项目

  如果我是投资人,我想投什么项目?我要冒充一下投资人回答这个问题。其实要说我们最想投的,就是能够给咱们入驻众创空间的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型服务的项目。因为我们一直希望把腾讯众创空间建成一个生态,在这个生态里面,可以得到所有你想要得到的支持和帮助,越创新越好,真的希望入驻的团队里面,就是有这方面在做这方面创业的团队。当然还有优秀投资人投的项目,我们很愿意干一把,你投钱我们投服务,把这个团队一起弄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