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有多久?网秦印证其实已经十年

作为中国第一家赴海外上市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网秦,迎来了它十周年生日会。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已经走过十年时间。网秦创始人、董事长兼COO史文勇在生日会上表示,创业必须对结果负责。创业并不像如今外界想象的那么美好。
2015-10-26 09:36 · 投资界综合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有多久?网秦印证其实已经十年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作为*家赴海外上市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网秦,迎来了它十周年生日会。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已经走过十年时间 

  2005年从一件破旧的幼儿园,网秦三位创始人揣着10万元启动资金开始了中国手机安全软件研发。中国移动互联网局部发展也从2005年开始。包括网秦、uc等在内的创业团队都在各自移动互联网细分领域探索。

  十年宝贵经验:创业既不浪漫也不好玩

  网秦创始人、董事长兼COO史文勇在生日会上表示,创业必须对结果负责。创业并不像如今外界想象的那么美好,因为真正的创业既不浪漫,也不好玩。

  网秦CEO兼总裁许泽民认为,网秦能够走过十年,需要感谢支持网秦的董事、投资人、员工、高管团队。同时也应该感谢竞争对手、让网秦更加坚强。

  许泽民感慨十年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短暂的,成就百年老店是所有互联网人的梦想,网秦会有更多的十年去见证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许泽明表示创业就如一场长跑,企业永远处于在路上的状态,唯有坚持与不懈怠,才能到达彼岸。

  目前,百度、阿里巴巴成立17年、腾讯成立18年。华为不到30年。阿里巴巴曾提出打造102年的企业。

  许泽民表示在下一个十年,网秦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想法、布局和方向。

  网秦未来到底要做哪些事情?重构mobile sevice

  网秦从单一业务移动安全开始,经历上市、收购,平台化扩张,到2015年下半年的战略重构,史文勇认为网秦始终在做一件事情,即mobile sevice。

  网秦的发展与中国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并不一样。包括bat在内,很多公司都是单业务做的非常大。网秦管理团队对于这种模式经历过很多的思考和探讨。史文勇坦言在这个过程“中交了很多学费”。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判断,史文勇认为“快、资本意志、创新”三点是所有移动互联网从业者需要面临的挑战。 

  许泽民认为自2011年在纽交所上市,四年多时间网秦从事的孵化、投资、并购,扩大网秦的业务线。四年的时间网秦战略重构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果。

  认识到行业发展快,资本意志大、创新匮乏,让网秦放弃多层级的管理体制,把管理交给一线团队,各个BU(事业部)、子公司独立性和自由度非常高。“这种自由度能够让一线的团队快速抓住新的机遇。”许泽民如是说。

  2015年5月28日,网秦在北京召开了一场盛大的战略发布会,主题定为“N+Q”蓝莓战略。从此形成了以秀色娱乐为子品牌,聚焦移动娱乐秀色秀场业务的战略,其中秀色秀场作为娱乐业务的核心产品。也标志着网秦全面切入移动娱乐领域。

  史文勇表示,网秦的未来方向在上市路演的时候就已经提到过。即"NQtime",中文翻译为“安享移动生活”。希望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更智能的移动体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